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监会主席:保险业要防止保险市场大起大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鹏)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二十二日在上半年保险市场形势分析会上说,保险业要正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措施,防止保险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吴定富指出,针对保险市场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保监会将加强防范化解风险方面的制度建设和监管工作,重点是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建立完善保险保障基金制度和加强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金运用监管。保险公司要及时发现和处理公司运行中出现的各种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

  吴定富表示,今年下半年工作要巩固改制上市成果,深化保险企业改革。要把境外上市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按照国际化、市场化的要求健康发展。他透露,保监会将出台《保险公司治理结构指引》,把保险公司治理和内控作为监管的重要内容。

  吴定富还对下半年保险业产品结构调整作出了具体部署:在养老保险领域,商业养老保险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保险公司要尽快把这一块业务发展起来;在医疗保险领域,要提高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水平,逐步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在责任保险领域,要大力开发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产品,如公众责任险、医疗责任险、雇主责任险、产品责任险等,不断扩大责任保险的覆盖面和渗透面;在农村保险领域,要以战略的眼光来分析和看待农村保险市场,占得先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