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吴定富:保险业要为投资渠道放开作充分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3:1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冰 发自北京

  7月22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上半年保险市场形势分析会。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会上强调,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保险业要高度重视资金运用,各保险公司必须为适应投资渠道放开作好充分准备,积极培养相关投资领域的专门人才,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运用水平。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吴定富要求保险公司要根据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力求做到前瞻分析,主动防范,抓住机遇,提高收益。要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正确认识保险行业投资的特殊性,辩证地看待投资收益率水平高低问题,综合考虑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兼顾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加强资产负债管理,防范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追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在分析了上半年保险业发展形势后,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转换机制,拓宽领域、突出重点,打好基础、增强后劲,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保险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防止保险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确保完成全保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转变机制方面,吴定富要求,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要巩固改制上市成果,深化保险企业改革。把境外上市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要抓住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这个关键,切实转换保险公司经营机制,逐步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和高效的内部运作机制,努力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保险企业,真正经得起国际资本市场的考验。保监会将出台《保险公司治理结构指引》,把保险公司治理和内控作为监管的重要内容。

  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吴定富强调了保险业需要努力拓宽的四个服务领域。在养老保险领域,商业养老保险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各公司要抓住机遇,抢得先机,尽快把这一块业务发展起来;在医疗保险领域,各公司要积极配合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提高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水平,逐步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在责任保险领域,各公司要认真配合目前在9个省市的责任保险试点,大力开发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产品,如公众责任险、医疗责任险、雇主责任险、产品责任险等;在农村保险领域,大力开发农村保险市场既是保险业服务大局的责任,也是保险业拓展业务一个新的着力点,保险业要以战略的眼光来分析和看待农村保险市场,占得先机。

  针对保险市场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吴定富表示,保监会将把重点放在将加强防范化解风险方面的制度建设和监管工作上,重点是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建立完善保险保障基金制度和加强资金运用监管。

  相关报道:

  保险业总资产已达1.08万亿 其资金继续大步入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