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剑南春淡季欲掀白酒涨价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危剑侠) 去年10月,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企业刚上演集体涨价,昨日四川“剑南春”再次将旗下少数品牌涨价15元,白酒企业蠢蠢欲动,欲再次掀起涨价风潮。

  昨日,记者从剑南春销售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开始正式执行新的出厂价,并于6 月26日以传真或电话的形式,通知了经销商。此次售价目前仅限于少数品种,其中一款售价百余元的主流品种,涨15元,另外两款系列酒也将涨价10-15元,此前,这几款白酒在去年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涨价潮中,已借势提价10多元。

  对涨价原因,该人士介绍,由于目前全国治理超载导致了运输成本上涨,特别是今年以来的粮食价格上涨,使得公司成本上升不少,并且该公司今年在新包装、新防伪标志上也投入不少,剑南春是不得已调价。

  对于淡季涨价风险,剑南春并没有多虑,他们认为,去年白酒集体涨价,市场反应平静,应该算是成功在先。今年米、油等农产品大幅上涨,消费者对食品企业的这种被迫行为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他同时也承认,三款酒率先涨,是一种投石问路,是否对旗下品牌全线上浮,则看市场进一步反应。

  对于剑南春的涨价,行业内看法不一。泸州老窖市场部的刘先生称,白酒行业成本抬高是客观存在的,剑南春涨价也是很正常的,但泸州老窖会不会涨价暂时说不准,各个公司对成本提高的消化能力有所不同。而四川全兴酒业公司公关部人士则称,公司还没有提高价格的通知下来。市场人士认为,剑南春如果试探成功,此举可能会引起价格平衡的破裂,导致白酒消费新一轮的集体涨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