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法国雷诺借东风 2006年先出梅甘娜轿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钧)汽车界风传已久的“东风-日产-雷诺”合资的“金三角计划”终于浮出水面。

  昨天,记者从雷诺集团北京代表处获悉,雷诺集团总裁路易.施伟泽于6月22日至24日访问了北京。其间,施伟泽与东风汽车就雷诺与东风合资建立汽车项目达成共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双方计划2006年起在合资公司投产最新的雷诺车型,其目标是分两个阶段发展,最终达到30万辆的年产量。

  据透露,雷诺的主力车型梅甘娜四门轿车将是合资公司组装的第一款车型。随后还会引进其他车型,其中包括一款Logan改进版,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

  业内认为,雷诺与东风合资,是2002年东风与日产全面合作的一个必然结果。

  2003年6月,东风与日产出资167亿元,建立了涉及乘用车、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庞大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使日产的NISSAN阳光、TENEA等车型迅速国产化,日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

  日产与雷诺早在1999年就形成战略联盟,雷诺还持有日产36.8%的股份,是日产第一大股东。但雷诺在华的发展却是颇多坎坷。1994年,雷诺与三江集团在湖北孝感建立了三江雷诺汽车公司,但投产8年多才销售了4000多辆“塔菲克”客车。

  后来,其中方合资伙伴又从三江集团到华晨集团,再到德隆系旗下的湘火炬,先后换了三茬儿。此次与东风牵手,终于了却了雷诺的心愿。

  这样,东风就坐拥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日产两大汽车集团,再加上与本田、起亚的合作,东风在乘用车方面就拥有了标致、雪铁龙、雷诺、NISSAN、本田、起亚六大国际品牌,成为国内合作伙伴与品牌最多的汽车企业,从而使其能与一汽、上汽抗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诺+东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