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长虹印尼市场迎来增长“井喷” 成最受欢迎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6月3日消息(王军华)从2000年挺进印尼市场至今,短短近4年时间,长虹在印尼的销售额以每年50%的速度飙升,这种“井喷式”增长,引起了印尼商界和新闻界的高度关注。近日,印尼颇具影响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对长虹在印尼的发展进行了频繁大篇幅的跟踪报道,称“长虹成为印尼最受欢迎及销售量最大的家电品牌之一”、“再假以时日,长虹产品将完全占据印尼及东盟地区的市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在发展中国家建立战略据点,是长虹及时看准了这些片区市场需求的现实和潜在商机。而进驻位于亚洲南端的印尼,是长虹以此布点舞剑,将全球化经营战略触角伸向东盟国家的重要意图。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拓展,长虹已实现在印尼的本土化生产和经营,具有年产35万台彩电,15万台空调,30万台DVD以及10万台数字网络产品的生产能力。同时,长虹产品在印尼的销售依托长虹印尼代表处为开拓支点,大力发展经销商,如今印尼27个省均有长虹的销售商,形成了以销售重点市场为中心的8大销售片区,并且长虹在这8大片区开设了自己的销售公司。目前已建立近1000个销售点、100余个售后服务中心及特约维修点,构筑了强大的营销网络。

  通过有效的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运作,长虹品牌在印尼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获得了较好的口碑。尤其在印尼市场首推3年保修的新例,使“长虹”红透了印尼,长虹产品受到印尼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追逐,长虹彩电、空调等产品在印尼迎来了历史性的产销旺季,其中空调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17%,首当其冲成为印尼第一品牌。目前,长虹产品在印尼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制造”,印尼许多大酒店,酒楼夜总会、学校、教堂、政府机关、中国使领馆、中资机构、大型公寓、高级住宅区、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已普遍使用长虹产品。长虹印尼生产厂更成为印尼政府接待外宾参观和展示的中资标志性企业。

  除此之外,长虹在奋力开拓印尼市场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通过参与慈善事业,包括向印尼老人院捐赠长虹产品等方式,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高了印尼消费者对长虹品牌的认知度,维护了“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

  通过走“切入市场,整机出售、本地化生产以及以印尼为中心,设立东盟贸易基地”的长虹印尼发展战略,长虹跨国经营的发展战略构思正全面展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