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冲刺最后100天奥运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03:2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万相辛 主持

  本报记者 李关云 特约记者 韩杨

  本期主要嘉宾包括: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纪宁

  北京市发改委奥运经济顾问   黄为

  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庆

  首席执行官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品牌架构师  杨曦沦

  三星中国公关部负责人   邹积凯

  联想公关部门经理 张千里

  伊利集团公关经理    苏玉峰

  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公关部部长 袁璐

  青岛啤酒集团公关部副部长 纪卫华

  亚都科技集团总裁助理兼奥运办公室主任   陈大强

  4月30日,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5月4日,祥云火炬在海南三亚完成“凤归巢”的传递之旅,境内火炬接力由此开始。

  5月8日,祥云火炬登顶珠峰,在世界之巅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火炬接力。

  这一个个关键性时间节点的来临,预示着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民众关注和参与奥运的热情也不断升温——北京奥运会门票的火爆行情就是一个明证,第三阶段的售票工作刚开始2天,北京赛区的门票就全部售罄。

  然而对于为北京奥运会投入了真金白银的赞助商而言,这一个个时间节点又好比一个不断发出响声的警铃,提醒他们:留给他们进行奥运营销的时间越来越少。

  按照惯例,越临近奥运开幕,企业的营销活动就越密集。如果不想白出一笔赞助费,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赞助商们就必须解答一个难题:如何才能紧紧把握住这最后一百天的营销机会进行冲刺?

  针对这个难题,本报广发英雄贴,遍邀立志于在奥运营销战场上笑到最后的一些企业,与业界知名营销专家展开面对面的激烈探讨。也希望借助本期“奥商智汇”栏目发起的头脑风暴,帮助企业找到一条通往成功的终南捷径。

  专家建言:如何把握最后100天?

  《21世纪》:在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北京奥组委和各地政府组织了一系列大型庆典活动,进一步提升人们的奥运热情,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是否也应该针对这一关键性的营销节点开展营销活动?请问各位专家,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最后这100天?

  张庆:我想特别强调的是,针对奥运倒计时100天这个节点做营销,企业应该更多地考虑到沟通和传播环境的变化。

  从消费者和受众的心理来看,他们对奥运的认知和理解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们在营销沟通的环节当中,如果考虑到这些方面的变化,能够对原来的计划进行恰当的调整,会取得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