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都邦保险承保奥运邮集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5183张邮票、组成史上最牛的奥运邮集身价几何?昨天,都邦保险云南分公司为其开出了1000万元的保单。

  这部奥运珍品邮集现身后,身价一直是个谜。包括它的收集者也没有个确切的估价。藏品时间跨度长达百余年、倾尽了数位收藏家毕生的心血……作为拥有者,金飞豹认为:单枚的邮票,如果进入流通,它肯定是有价的,但奥运邮集所蕴藏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精神价值和情感价值,却根本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在获悉此事后,同样看到了邮集作为“献给北京奥运的礼物”的价值及其公益性,经过与金飞豹公司协商,参考了邮集的有形和无形价值,决定为其提供高达1000万元的保险金额。昨天上午,双方正式签定保险协议。投保标的为邮集中进入指定银行中保存的邮票,总保险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单张邮票保额则以最新版《美国SCOTT邮票目录》上所标注的价格为准。

  据都邦保险公司介绍,这是保险公司首次为艺术品投保,具有业务领域的开创性,公司此前为此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查阅资料并咨询相关专家,“公司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和压力,但这批邮票的保险不同于一般的商业保险,是为向2008年奥运会献礼而准备,为它承保,是我们的义务和荣幸。” (新浪论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