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新人宝典:初涉职场谨记五要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9:35 京华时报

  认真了解企业文化

  每家公司必然都有着诸多成文的和不成文的规则,这些“规则”(即所谓企业文化)乃为公司的精髓与灵魂,初来乍到的,切记千万莫逞英雄,天真地奢想去改变它们,否则,你只会成为“除旧革新”的殉葬品。

  与同事关系要把握度

  常言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莫等着别人来理你,要积极主动靠近别人。不过注意,在与部分同事搞好更进一步关系的时候,也应把握好一个度,避免钻进某个狭隘的“小圈子”里去。

  多做小事少说大话

  复印机没纸了,悄悄地给加上;饮水机没水了,主动给送水公司打个电话……多做点这类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并非“大材小用”,它们往往最能给人留下好印象。另外,所谓祸从口出,莫做“碎嘴婆娘”,免得卷入是非漩涡、得罪他人,或者贻笑大方。

  努力表现不必过火

  谁都希望自己能给上司留下一个好印象,这无可厚非,只不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笔者建议你莫忘了四个字——过犹不及。当这种表现过度时,“积极”就会变成一种比错还错的错,它会为你日后的人际关系埋下严重的“隐患”。

  不用害怕说“我不懂”

  每家公司皆有各自的特点及运营体制,某些方面你不甚明了,实属正常之事,不丢人。不耻下问是优点,尤其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