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大学生参加招聘会就像一场小赌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日电 (记者 余智骁) “参加一次招聘会,就像一场小赌博,你的赌资是时间、金钱、精力和情感,最终却很可能一无所获。然而,即便如此,你还必须一直赌下去。”在日前的一场招聘会上,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这样无奈地对记者说。

  河北省夏季人才交流会7月30日至31日在石家庄举行。很多外地大学生冒着酷暑前来参加,以期获得一个“饭碗”。一位从邯郸过来的应届女大学毕业生说:“我们班40多个人,
有很多还没找到工作,找到的也基本没和单位签合同,因为单位不愿签。我要求不高,每月工资600元以上就可以。”

  魏红亮是西南农业大学学生,下半年念大四。他特意从老家衡水赶过来,单程车票是17元,加上招聘会门票、吃饭等,这一趟花销在50元以上。他说:“才刚开始找工作,以后还要参加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花销肯定少不了。”

  河北大学2004年的本科毕业生小郝从老家沧州赶过来找工作,坐了4个小时汽车,单程车票40多元,晚上可能住在石家庄,这一趟花费肯定在100元以上。她家是农村的,100元差不多相当于一家人1个月的生活花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