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温|北京一小区国庆七天零成交,中介说心里非常难受……

2019-10-12 15:59:19 作者:刘雪玉 收藏本文
A- A+

    8号楼工作室 撰文 | 刘雪玉 

  “金九银十”开局遇冷后,国庆黄金周的表现更为惨淡。

  购房者上演抢房大戏,开发商中介狂欢的昔日景象不再。以一线城市北京为例,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七天,北京市二手房市场仅成交44套。新房市场成交171套。

  具体到各个小区来看,数据惨淡的更为直观。一名长期在朝阳区从事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向8号楼工作室透露,国庆七天,他所代理的小区更是零成交,没有人购房。“客户都担心买贵了,看房人也在减少。”

  01七天北京二手房仅44套成交 中介:非常难受

  以往,国庆黄金周期间火爆的不止景区,需要排长队的还有售楼处。购房者赶着送钱,开发商坐等收钱,这也让不少开发商和中介都提前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但今年黄金周的成交量让李华(化名)和同事感到非常难过。

  李华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中介门店卖二手房,他告诉8号楼,房地产市场调控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很大,今年8月份,他所代理的位于朝阳区东四环的小区挂牌110套房源,一个月内仅成交两套。李华和同事寄希望于黄金周期间多卖几套房子。出人意料的是,国庆节7天,小区一套成交也没有。“不是我们一个楼盘惨淡,是整个北京的市场都不好,没有一天成交突破100套,(心里)非常难受。”

  李华说,现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处在下行通道,前来购房的客户总是担心买贵了。李华拿小区的两居室举例,2017年小区的两居室成交价格在780万元,现在房主挂牌640万元,降了140万,依然是没有人看房。

  8号楼通过链家查询到,以位于朝阳北路的润枫水尚小区为例,一套两居房源目前挂牌价格为850万元,但早在2017年初,这套房源的成交价格在978万,价格降了128万元。附近的国美第一城小区,一套90多平米的两居室,价格也从2017年的747万元,降到628万元,直降119万。可以看出,急售的二手房房主只能通过不断的调价,才能够吸引购房者的注意。

  因为网签数据滞后,8号楼目前还查询不到国庆黄金周期间,网签成交的具体情况。但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典型城市——北京二手房网仅签44套。而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国庆期间大部分城市网签暂停。

  02开发商卖力吆喝 10城新房成交量创5年新低

  在新房市场上,开发商在黄金周期间也在卖力吆喝,但结果却不尽人意。根据券商中国记者从贝壳找房APP上看到,金茂、万科、首开等多家房企在北京国庆假期推出限时抢购的特价房,优惠程度从几万、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

  其中,位于北京门头沟的限竞房项目——华萃西山,推出了9套特惠房源,有一套总价为1070万,最高优惠了179万元。同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楼市也告别抢房潮。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黄金周期间,上海宝山区的新盘为刺激购房者买房,组织“买房送宝马”的抽奖促销。

  但从成交量结果来看,优惠力度大并没有带来抢房的火爆场景,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新房市场成交共计171套。从全国范围内来看,今年的黄金周期间表现平平,10城新房成交量创5年新低。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重点10城新房销售面积为77.22万㎡,与去年国庆周相比下降8.1%。

  03“金九银十”不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城国庆黄金周销量整体趋降主要是受到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以及二线代表城市武汉交易数据同比下滑的带动,其他重点二线城市在国庆黄金周相较于去年有升温迹象,但跟历年国庆黄金周对比,今年重点二线城市的成交量绝对水平并不处于高位水平。

  “金九银十”行情已然不再。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对8号楼表示,一方面,在房地产市场一系列政策基调下,环境严峻,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另一方面,随着楼市的黄金时代褪去,长假期间客户更关注出游,客户对楼市的关注度减弱。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8号楼表示,从整体来看,全国一二线城市,9月楼市成交量环比8月均无明显上涨现象,楼市已经告别“金九银十”。同时,包括北京、南京、深圳、宁波、福州等典型城市的库存都有不同程度上升。

责任编辑:孙剑嵩

文章关键词: 开发商 金九银十 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