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涉假大鹅将赴加拿大鉴定 消费者担心不是原件

2019-01-15 20:45:01 作者:梁超 收藏本文
A- A+
资料图。资料图。

  8号楼工作室

  网易考拉售加拿大鹅羽绒服被消费者线女士(化名)质疑非正品。

  1月15日,这件涉假羽绒服原本应在位于广东东莞市的加拿大鹅指定中国大陆售后维修机构进行鉴别,此机构为网易考拉公布。但网易考拉临时更改,称加拿大鹅方面要求将此商品寄回加拿大鉴别。

  对此,线女士表示担忧“网易考拉现在验证的羽绒服,是不是我那个原件的羽绒服。”她称此前在网易考拉找的杭州公证处验证衣服真伪时已经出现过问题。

  网易考拉今日透露,已向线女士支付商品售价的3倍补偿金,共16700元,现在此商品已不属于线女士。

  线女士不认同衣服已归属网易考拉,并在“黑猫投诉”平台发文声明,“如果网易考拉现在公开承认之前已经支付给我的是三倍假货赔偿金,那么我接受这一赔偿,未来不再追讨10倍赔偿,也不再继续追究网易考拉的责任!但也请你们把‘只售正品,假一赔十’的广告语拿掉!”

  她承认早在1月4日就已收到网易考拉支付的16700元(购买价格5567.04元),名义是“精神抚慰金”,用来抚慰线女士与网易考拉对此商品真伪问题沟通所耗费的精力。

  担心需鉴别羽绒服不是原件 曾出现乌龙

  线女士告诉8号楼,“我现在担忧的是网易考拉现在鉴别的羽绒服,是不是我那个原件的羽绒服,因为之前在网易考拉找的杭州公证处监督下验证衣服真伪已经出过问题。我希望网易能多找几方公证处监督流程,1月11日我又给网易考拉发邮件,让他们找多方公证处。”

  线女士所称的“真伪出现过问题”是指加拿大鹅方面曾给出不同鉴定结果。

  12月18日,消费者线女士从网易考拉平台买了一件价值5567.04元加拿大鹅品牌的中长款女式羽绒服。线女士称,其向加拿大鹅官方鉴别真伪,出具结果为非正品。

  12月24日,线女士收到羽绒服后向加拿大鹅官方鉴别真伪,鉴定结果为非正品。

  当日,线女士与网易考拉相关人士取得联系。

  1月4日,线女士把羽绒服寄过到杭州公证处。

  1月6日,网易考拉相关人士与线女士取得联系,相关人士表示,加拿大鹅通过图片鉴定结果羽绒服是正品,并询问线女士还有什么意见。

  1月7日凌晨,线女士又向加拿大鹅求证,加拿大鹅邮件回复称,对于两次不同鉴别结果致歉,鉴别结果又为非正品。同时7日上午9点,线女士把鉴别结果转发给了网易考拉,但网易考拉并没有回复。

  1月8日,网易考拉没有联系线女士,但对外发表声明称,平台与加拿大鹅再次核查是正品。当日晚,线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更新了她的投诉内容,称已经与加拿大鹅再次确认商品为非正品。

  消费者称16700元不是赔偿 只关心衣服真假

  1月4日,线女士把羽绒服寄到杭州公证处。当日,收到网易考拉16700元。

  这笔钱款网易考拉方面于1月15日公布出来,称此前没有公布是“线女士没有说”。

  网易考拉称这笔钱为“补偿”。

  线女士回忆,1月3日,她接到网易考拉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图片验证具有不确定性,希望把羽绒服邮寄过去,实物检测。”

  但线女士认为这是唯一凭证,对方表示网易考拉是负责任大平台,电话沟通商议线女士邮寄到杭州公证处。

  线女士希望在北京找一个北京公证处,但对方表示,2天内很难找到。网易考拉答应给线女士羽绒服售价3倍价格作为精神抚慰金。最后线女士答应把羽绒服邮寄给杭州公证处。

  1月4日,线女士把羽绒服寄到杭州公证处。当日,线女士收到网易考拉16700元。

  线女士说,当时网易考拉工作人员对她说,“先退货,保证不损失。”

  对于这笔钱,线女士表示,就是精神抚慰金,不是赔偿。对于这件衣服的归属问题,线女士表示现在只关心衣服是不是真的。

  真伪仍在鉴别期 网易考拉尚未提供供应链

  目前为止该衣服仍在鉴别期。

  1月15日,网易考拉将这件衣服送至赴加拿大鹅指定机构广东东莞的售后维修机构鉴别,并邀请多家媒体见证。网易考拉出具了加拿大鹅指定该机构的邮件。

  但现场取消此举,网易考拉称,指定鉴定机构临时收到加拿大鹅官方通知,无法现场鉴真伪,需要快递到加拿大去鉴定。

  目前,网易考拉尚未出具加拿大鹅官方提出此要求的相关往来信息。

  网易考拉对外承诺称,运送、鉴别期间的所有行为将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进行,鉴别结果明确后会尽快向社会公布。如果经鉴别,消费者线女士所购买的商品为假货,将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线女士精神损失费,并按照网易考拉承诺,假一赔十。如果经鉴别,线女士所购买的商品为正品,请线女士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退还网易考拉所垫付费用。

  8号楼向网易考拉询问线女士对羽绒服真伪乌龙的疑惑、为何选择杭州公证处等问题,截止发稿网易考拉并未给予答复。

  (新浪财经 陈彦旭 梁超)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文章关键词: 网易考拉 加拿大鹅 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