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次抵危机不改A股牛市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40 生活新报

  次抵危机引发全球股市动荡有愈演愈烈之势。各类投资者收缩杠杆、降低头寸、获利平仓,从而引发市场短期流动性收缩与持续调整。但我们继续认为,很难看到次抵危机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可能性,次抵危机不会改变A股市场牛市远景。

  短期而言,次抵危机引发国内市场的震荡或将持续,但调整空间预计有限。在投资收益、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税改等因素的增厚效应下,我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上市公司盈利仍可望持续超预期增长。预计到10月份,三季报公布可望推动市场站上5000点;更远一点看,2008年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增速可能不弱于2007年,基于对2008年盈利增速预期的大幅修正,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期间可望再度酝酿业绩浪行情。

  后市投资机会可关注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信证券莱钢股份中远航运南海发展、孚日股份、现代投资歌华有线等。

  分析师观点摘录:

  金融:贸易顺差带来的基础货币增加,银行运营效率的提高和信用卡等金融创新产品的产生造成货币流动速度加快,两者共同使得货币总供应量进一步增加,这样银行手中的货币可以创造更多的信贷,使利润呈现爆发式增长。公路:低估值状态中关注增长稳定且有估值优势的优质公司;关注山东高速等公司的并购能否如预期实施。钢铁:4季度由于淘汰落后产能以及水灾引起的大江大河的重建,钢铁行业可能会出现“淡季不淡”的局面。近期关注整体上市和外资收购预期的公司。

招商证券昆明营业部 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