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五矿注资重组港股东方鑫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18 新浪财经

  2005年6月30日,东方鑫源(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鑫源)派发题为《非常重大收购、关联交易及涉及新上市申请之反收购、持续关联交易及更改公司名称》的股东通函,通函披露了收购事项背景、原因及有关财务资料等信息,并通告股东,东方鑫源拟在2005年7月2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独立股东将在该股东特别大会上投票表决东方鑫源收购事项、不获豁免的持续关联交易以及东方鑫源拟更名为“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提案。此前,香港联交所6月23日对东方鑫源新上市申请进行了聆讯,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于6月29日原则

同意东方鑫源新上市申请。

  东方鑫源拟收购资产——五矿铝业有限公司(五矿铝业)为中国五矿通过重组其氧化铝和原铝资产和业务组成。五矿铝业拥有氧化铝和原铝贸易业务、中国矿业国际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五矿有色连云港有限公司90%股权。五矿铝业2004年采购及供应氧化铝约189万吨,占中国进口氧化铝约32.4%,在中国进口氧化铝领域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2004年实现营业额达73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达3.93亿元人民币。

  东方鑫源拟收购的资产和业务作价28.86亿港元,将通过以每股代价股份2.86港元价格发行约10.09亿股作为对价。作为反向收购安排,收购完成后,中国五矿控股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为彰显东方鑫源与中国五矿的关系,反映公司定位,并发挥“五矿”品牌效益,拟在东方鑫源股东特别大会审议通过并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批准后,将东方鑫源更名为“五矿资源有限公司”。

  重组后五矿资源将以氧化铝贸易为其主要业务,未来将扩展业务范围并实施多元化,计划收购及投资国内及海外氧化铝厂,取得更多长期氧化铝采购合约,确保稳定长期的氧化铝供应;投资铝冶炼厂及向铝加工方面扩展,以整合价值链;就长期而言,拟横向延伸到其他有色金属业务。

  向东方鑫源注入资产是中国五矿首次实现部分主营业务海外上市,既有利于整合现有氧化铝和铝业务、发挥协同效应、扩大“五矿”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也有助于凭借国际资本市场通道,提高海内外资源开发能力和国际化经营程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