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失宠的“.com”

2000年11月21日 14:39  道琼斯 

  Phone.com Inc.已经摒弃了商业网站的身份,在它脱胎为一家全新公司之时发动了一场宣传企业形像的闪电式广告战。《华尔街日报》--Phone.com Inc.(PHCM)已经摒弃了商业网站的身份,在它脱胎为一家全新公司之时发动了第一次宣传企业形像的闪电式广告战。

  这家位於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城(Redwood City, Calif.)的无线互联网软件提供商计划在11月20日宣布已完成与Software.com Inc.(SWCM)价值64亿美元的合并,後者是总部设在洛杉矶的一家网络讯息传送软件提供商。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摒弃原先的“.com”式名号,并宣布一个新的公司名称——Openwave Systems,以及一个新的那斯达克市场股票代码——OPWV。作为合并交易的一个圆满句号,新组建的Openwave还计划在全美发动密集广告攻势,并推出新的公司标识,以将自己定位成居於行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软件公司。

  “我们希望发出这样一个信号——我们来也!”Openwave的首席执行长唐.列斯特温(Don Listwin)说。他是最近从网络巨头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CSCO)跳槽来执掌合并後的新公司的。“我们也想使自己远离网站的负面影响,网站留下的深刻烙印实在太多了。”

  Phone.com和Software.com是那支日益壮大的、与一败涂地的网站渐渐拉开距离的企业队伍中的新成员。合并後公司的做法堪称明智,尤其是考虑到了Openwave并不是一家“企业对消费者”(business-to-consumer)的网络公司。相反,该公司打算提供一种可将移动电话及掌上电脑等与语音信箱连接起来的软件,将它们统统捆绑在一个基於互联网的平台上。虽然AlterEgo Networks和NetMorph等规模较小的公司也提供类似服务,但合并後的Phone.com和Software.com可能会在这个新兴领域成为最大的公司。

  “Openwave正以此次合并来宣告网络平台的变革,”Gartner Group(ITB)分管移动技术和无线技术研究的副总裁鲍勃.伊根(Bob Egan)说道。另一位Gartner分析师罗伯特.拉巴特(Robert Labatt)补充道,有了新的公司名称,合并工作的展开也会更加顺利,因为“原先两家公司中的雇员不会倾向於各自公司的名称”。

  Openwave的行销副总裁本.林德(Ben Linder)说,和较为大张旗鼓的行销战不同,该公司的广告只会於今後几天内在全国性的商业报纸和西雅图、波士顿等地的当地报纸中密集投放。“这是一次闪电战,”他说。

  Openwave将是Phone.com自1994年创建以来的第4个名字。鉴於与Software.com的合并,两家公司的管理层决定需要另起一个新名称,以反映合并後公司扩大了的业务领域。林德说他们选择了“Openwave”,因为“open”(开放)表明了网络的开放性,而“wave”(浪潮)蕴涵了该公司要作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合并後的新公司要实行开放的标准,并借助网络的力量以小搏大,”他说。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