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零首付买房买车--是噱头还是营销创新?
- 民航涨价头一天:“自杀性”政策理直气不壮
- 亿安科技六百万“集体股”股归属引发争议
- 120种国产药品大幅降价 消炎药胃药降幅最大
- 高西庆打破沉默 昨日大谈“基金黑幕”
- 焦点透视:郑百文神话破灭 生死两难(附图)
- 调查显示:中国三成二市民未来五年欲购轿车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5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业内人士认为:电影票价格跳水没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08日 16:11 北京晚报

  尽管有关电影票价贵不贵的话题已然是老生常谈,但从成都刮起的“5元电影票价风”却再一次引起了各界的关注。然而成都的降价风影响力显然有限,连日来北京的电影市场可谓波澜不惊,业内人士较为一致的看法是,电影票大规模降价的事情在北京几乎不会发生。

  在北京的电影市场上,票价到底贵不贵仍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与绝大多数观众的想法不同,电影院的经营者站在影院能否生存的角度对“降价”持相当谨慎的态度。首都电影院的关志斌经理表示说:“电影观众的减少有着相当复杂的原因,不是靠单一降低票价就能够使所有的观众回到影院中来。现在的影院都是在勉强支撑,一旦票价下降了三分之一,观众却不能呈三倍的趋势增长,影院的日子无疑会更加难以为继。”

  自从峨眉电影发行公司所属的11家影院将票价下调为5元后,观众人数平均上升了11倍,票房平均增加了5倍;许多影院门前出现多年难遇的排队买票、场场爆满的景像,观众层次也趋于丰富,很多中老年影迷趋之若鹜。而在北京,观众到底会不会因为降价而走进影院,是先降价还是先靠影片质量来培养观众等忧虑,使这场争论总是陷入“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怪圈。

  地质礼堂的陈淑萍副经理是京城里少有的对降价持支持态度的业内人士,最主要的原因是地质礼堂有1000多个座位的放映大厅,按陈经理算的一笔账,放映一场电影的各种成本大约在七八百元左右,再加上片租,一天的成本约在1万元上下。假如一天放映6场,适当地降低票价是完全有可能赢利的。

  北京新影联公司宣传策划部经理高军则表示,电影票价稳中有降是个趋势,公司在必要时可以派员到成都进行考察调研,也有可能在局部影院、在某一时间内尝试低票价制,但让不同档次的影院、不同档次的影片搞价格上的“一刀切”是不科学的。实际上北京一些二级影院,以及都都、呼家楼等影院一直在推行5元左右的低票价,影院间应该形成一个阶梯,让不同档次的影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敞开大门,让影院和观众都成为真正的受益人。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院经理介绍说,北京的电影票价之所以难降,一是北京的大部分影院都建有小厅,座位从几十个到四五百个不等,一旦票价下降后,小厅容量有限,不可能取得预期的效益;二是各影院在提高影院档次的前期投入上较大,降价无疑会使影院的回报率大大降低;三是北京的电影发行渠道单一,影院在价格上没有自主权,更没有从其他地方获得影片的渠道,因此体制上的框框限制了影院间的自由竞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5元电影票价争执升级 中影公司将应时而变 (2000/11/07 13:26)
评论:不要拿电影票价做文章 (2000/11/07 09:11)
观众受益票房涨 成都5元电影票将长期存在 (2000/11/06 09:11)
众人谈成都5元电影票价:降价会不会波及全国? (2000/11/04 11: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