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减少7% 三星稳居世界第一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减少7% 三星稳居世界第一
2022年04月30日 00:13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4月30日讯(编辑 牛占林)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五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减少7%,为3.28亿部,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减少12%。出货量减少主要是由于持续的零部件供应短缺,以及疫情的卷土重来和俄乌冲突。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Harmeet Singh Walia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呈现出好坏参半的局面。三星出货量却超过了预期,似乎已经克服了去年影响供应的零部件短缺问题。与此同时,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主要制造商面临更严重的零部件供应危机,导致其出货量同比分别下降20%、19%和19%。”

  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400多万部,同比减少3%,环比增加7%,稳居世界第一宝座。

  Counterpoint分析认为,今年2月推出的Galaxy S22系列旗舰机推动了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加。Galaxy S22系列价格虽较前作上升,但获得消费者的积极反响,出货量环比增加。

  2022年苹果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与2021年第一季度持平,为5900万部。这是因为 iPhone 13系列的热销以及苹果首款支持5G的SE系列的提早推出,这也推动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17%上升到18%。其季度出货量下降28%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

  小米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2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20%至3900万部,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4%下降至12%。这是由于Redmi 9A和10S智能手机的性能相对较弱,以及芯片短缺对小米的影响比其他供应商更严重。

  OPPO的出货量在2022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19%至3100万部,环比下降了9%。OPPO专注于线下,近期推出的主要产品很少,因此在疫情期间,OPPO出货量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尤其是在印度等主要市常其市场份额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11%降至9%。

  vivo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3%,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下降到2022年第一季度的9%。vivo和OPPO一样,从去年底开始,面临的零部件短缺问题更加严重。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三星 小米 OPPO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