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指控“强迫劳动”,马来西亚人力部将与手套业者讨论对策

遭美指控“强迫劳动”,马来西亚人力部将与手套业者讨论对策
2022年01月30日 21:07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美国政府近年多次指马来西亚手套与油棕业者涉及强迫劳动,因此禁止进口或扣押有关产品。1月30日,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萨拉万兰(M. Saravanan)发布声明称,他近日将与遭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充公产品或实施进出口管制的企业代表会面,讨论对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30日报道,萨拉万兰将与业界代表讨论政府与企业可采取哪些行动以回应美国“强迫劳动”的指控。

  萨拉万兰说,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严正看待美国的指责,因为这将影响马来西亚声誉。他说,人力资源部已指示劳工局彻查此事。“我将全力解决这项问题,确保马来西亚企业不再涉及强迫劳动。所有涉及的企业都必须改进内部条例,当局也将严厉对付冥顽不灵者。”

  据马来西亚媒体《当今大马》早前报道,马来西亚手套制造商贺特佳(Hartalega)、速柏玛(Supermax)等多家企业均受到美国关切、指责或调查。受关切的劳工工作条件包括超时工作、债务束缚、身体和性暴力、恶劣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

  《联合早报》去年12月22日报道指出,马来西亚数十年来在制造业、建筑业、农业及服务业等行业引进外国劳工,尤其是半导体、苹果手机(iPhone)零部件、医用手套及棕榈油等产业。这些产业主要依赖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及尼泊尔等国劳工来驱动,使马来西亚成为全球供应链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马来西亚,外籍劳工恶劣工作环境时有曝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马来西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