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称现在讨论何时结束刺激措施“为时过早” 欧股周一全线收高

拉加德称现在讨论何时结束刺激措施“为时过早” 欧股周一全线收高
2021年06月22日 03:07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欧洲股市周一(6月21日)尾盘扭转稍早跌势。此前,美联储的强硬表态令全球市场感到不安。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3.18点,涨幅0.70%,报455.23点。其中汽车类股领涨,涨幅3%;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1.40点,涨幅0.24%,报9052.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79.56点,涨幅0.71%,报25397.7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4.82点,涨幅0.64%,报7062.2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3.38点,涨幅0.51%,报6602.5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55.20点,涨幅1.00%,报15603.2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5.80点,涨幅0.63%,报4109.17点。

  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拉加德表示,资产购买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将在2020年至2023年期间累计增加通胀约1.2个百分点,增加实际GDP约1.8个百分点。预计到本季度经济活动将加速。拉加德还表示,紧缩政策还为时过早,过早收紧将对正在进行的经济复苏和通胀前景构成风险。潜在通胀压力对总体通胀的上行影响将大致被预期的能源价格下跌所抵消。

  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的新经济预测,担心加息可能会比预期更快。

  继上周发表鹰派讲话之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一共同参加“美联储周”的一次讨论,并就经济前景发表了讲话。布拉德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减码QE时不会加息,应当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减码QE指明方向。美联储承诺,将让市场有大量时间来适应(美联储的政策变化),我们希望美联储(的政策行动)是透明的,不会造成市场紊乱。

  卡普兰表示,市场利率趋紧,将对复苏构成风险。他个人倾向于要求美联储宜早不宜迟地启动减码QE的进程,仍然强烈支持美联储的新版(通胀)政策框架。卡普兰称,需要实施风险管理,以便缓和尾部风险。(潜在的)基建开支可能会改善美国的生产力。无法假设美元将无限期地保持全球性储备货币的地位。市场对美债的需求强劲,预计将继续维持现状。

  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盟党的党内会议上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世界将再经历一次重新洗牌。”她认为,不仅德国,整个世界都正处于一个需要进行深刻改革的时代。默克尔指出,“我们还有更多工作需要迎头赶上”,而数字化和创新无疑将成为重中之重。眼下,距离9月德国大选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联盟党当天经过会议表决通过其竞选纲领。

  个股方面,英国连锁超市莫里森公司(morrison)拒绝了私募股权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以55.2亿英镑(7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要约后,股价飙升了34.6%,理由是该公司“严重低估了公司及其潜力”。这一拒绝引发了CD&R将被迫提高报价的猜测。

  德国电信公司Freenet下跌6.9%,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