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后大规模抛售股票 土耳其神秘投资者被监管机构盯上

强震后大规模抛售股票 土耳其神秘投资者被监管机构盯上
2023年02月15日 00: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土耳其正在搜寻与某位(或多位)身份不详的投资者有关的交易信息,上周土耳其发生强震后的第二天,绰号“那个家伙”(the Dude)的神秘投资者在当地股市大规模抛售股票。

  据知情人士透露,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上周二通过伊斯坦布尔券商Yatirim Finansman进行的股票交易,Yatirim Finansman与至少2016年以来的多次大规模原因不详的交易操作有关。知情人士称,鉴于交易额庞大,调查可能需要时间。由于相关调查不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Matriks Bilgi的数据显示,Yatirim Finansman 2月7日净卖出12.8亿里拉(6,800万美元)的股票,占当天土耳其股市净卖出总额的一半以上。这一规模几乎是排在第二位的净卖出方的四倍,土耳其股市当日暴跌近9%,踏入技术性熊市。

  不过,如果计算2月3日至2月7日这段时间Yatirim Finansman经手的交易,这家总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券商仍累计净买入了2.97亿里拉的股票,表明其客户在2月3日股市大涨5.2%之日买入15亿里拉股票后降低了风险。

  Yatirim Finansman的交易操作已经成为伊斯坦布尔交易员交口相传的一个传奇。从2016年开始,当地人就注意到它在一些重要时刻影响股市走向的一系列大规模押注。他们开始将其身份从未公开的神秘客户(或客户们)称为“那个家伙”。

  Yatirim Finansman周一向彭博表示,作为一家受监管的券商,它为国内外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执行保密交易。

  “根据资本市场法规,我们公司对客户信息和交易隐私有最高的敏感度,”该券商在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电邮声明中表示。“就我们客户进行的所有买卖而言,我们没有能力在这些交易的决策阶段进行任何干预。”

  土耳其证交所在强震发生两天后的2月8日宣布暂停交易,并取消了当天已进行的交易。而之前两日股市大跌,导致外界批评该交易所行动太慢。

  土耳其资本市场委员会和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拒绝就针对股市交易的任何调查发表评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