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22年黄金消费量下降3%

印度2022年黄金消费量下降3%
2023年01月31日 15: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世界黄金协会 (WGC) 表示,印度2022年的黄金消费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原因是当地黄金价格上涨至接近历史高位抑制了关键的第四季度的黄金需求。

  世界第二大黄金买家的消费减少可能会打压全球价格,但有助于降低印度的贸易逆差并支撑疲软的卢比。

  WGC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需求在四季度下降 20%至276.1 吨,去年印度的黄金消费量下降至774吨。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在2023年的一季度,由于夏季播种作物价格上涨和婚礼吉日数量增加,农村需求回升,黄金消费可能会有所改善。

  印度三分之二的黄金需求通常来自农村地区,在这些地区,珠宝是传统的财富储备。

  在印度,黄金是新娘嫁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婚礼上家人和宾客常用的礼物。WGC 表示:

“然而,需求将继续面临国内金价上涨和农村通胀居高不下的不利因素。”

  当地黄金价格在1月份创下每10克57,149卢比(699.63美元)的历史新高。

  WGC表示,金价上涨促使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而一些消费者则将旧金饰换成新饰物,这使得2022年印度的黄金回收量增加了30%,达到97.6 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黄金 印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