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薪酬开支大幅增加 营收下滑增添业绩愁云

高盛薪酬开支大幅增加 营收下滑增添业绩愁云
2023年01月17日 23: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集团第四季度支出增幅高于分析师预期,因当季拨出更多资金用于薪酬发放。

  Opimas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总的来看很糟糕,高盛第四季度业绩甚至比预期还差,真正的问题在于运营开支飙升了11%,而营收下滑。这表明需要进一步削减成本和裁员。”

  第四季度薪酬成本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但全年的薪酬成本呈现下降。这表明该行的领导层在2022年前九个月对于薪酬支出预留金过于保守。预计本周经理们不得不向银行家和交易员发出奖金可能不乐观的信息。

  高盛向零售银行部门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其中包括Apple Card和专业贷款平台GreenSky。该业务四季度收入为5.13亿美元,过去三年的税前亏损为38亿美元。

  第四季度运营支出为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5%。同期营收为1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

  该行今年的股本回报率降至10.2%,低于2022年早些时候设定的14%-16%的目标。

  高盛的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全年营收为134亿美元,同比下降3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股票投资收入大幅下滑。 2021年,这部分业务的利润约为90亿美元,而2022年为6.10亿美元。

  在固定收益部门的推动下,交易业务收入总计47.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45亿美元,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该行业并购交易下滑的影响。

  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2022年我们为股东带来了两位数的回报,近期我们的重点将是实现战略重组的好处,加强核心业务,扩大我们的增长平台并提高效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高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