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和世界银行:大流行期间的医疗费用使超50亿人陷入贫困

世卫组织和世界银行:大流行期间的医疗费用使超50亿人陷入贫困
2021年12月13日 03: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周日表示,去年全球有超过 50 亿人因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由于自掏腰包支付医疗费用而陷入极端贫困。

  根据上述两个组织的联合声明,这场大流行扰乱了全球的卫生服务,并引发了自 1930 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使人们更加难以支付医疗费用。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所有政府必须立即恢复并加快努力,以确保其每一位公民都能获得卫生服务,而不必担心经济后果。”

  谭德塞敦促各国政府更加关注医疗保健系统,并坚持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世卫组织将其定义为每个人都能在没有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获得所需的卫生服务。

  医疗保健是美国的一个主要政治问题,美国是少数几个没有为其公民提供全民保险的工业化国家之一。

  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大流行使情况变得更糟,免疫覆盖率十年来首次下降,结核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

  世界银行卫生、营养和人口全球主管胡安·巴勃罗·乌里韦表示:“在财政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各国政府将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来保护和增加卫生预算。”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27.12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