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村出现首例新冠病例 法国加强对部分欧洲国家人员入境防疫措施

东京奥运村出现首例新冠病例 法国加强对部分欧洲国家人员入境防疫措施
2021年07月18日 07:1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东京奥运村出现首例新冠病例 法国加强对部分欧洲国家人员入境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无法有效保护免疫力低下人群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6日发布警告称,目前常规剂量的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无法有效保护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并建议他们继续采取现有的预防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在人群聚集和不通风的室内场所停留。

  根据数据显示,部分群体接种疫苗后产生效用的可能性会降低,包括器官移植接受者、接受癌症化疗的人、患有某些血液癌症的人,以及接受透析治疗或服用某些抑制免疫系统药物的人。

  2

  东京奥运村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7日,东京奥组委发布消息称,东京奥运村确认1名从海外抵达日本的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该病例为在东京奥运村发现的首例确诊病例,目前该病例已经被转移到奥运村外面的酒店。

  3

  东京奥运入境人员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检出率约0.1%

  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7月1日至16日,有约15000名与奥运相关的日本境外人士入境并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阳性病例15例,比例约为0.1%。

  东京自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1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71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00例。出于防疫考虑,东京地区、北海道和福岛县的所有比赛将空场举行。

  4

  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7日中午,英国新上任的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出现轻微症状。据悉,此前他已经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

  5

  伊朗德尔塔毒株感染范围扩大 疫情逐渐恶化

  据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伊朗国家防疫指挥部例行会议上表示,德尔塔毒株最近几个月从该国东部和南部传入并逐渐扩大感染范围,伊朗疫情呈恶化趋势。目前各省均有红色风险城市,德黑兰、马赞德兰、‌霍尔木兹甘等多省疫情恶化,住院人数不断增加。伊朗全国遵守防疫规范的水平降至48%,这将导致疫情进一步蔓延。

  1

  法国加强对部分欧洲国家人员入境防疫措施

  法国总理府17日宣布,自18日24时起,从英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塞浦路斯和希腊等六个欧洲国家入境法国的人员,病毒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有效时间从72小时改为24小时。

  2

  为防止疫情蔓延 新加坡要求全国菜市场鱼贩进行新冠检测

  当地时间17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文告称,由于最大的鱼市批发市场裕廊渔港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蔓延到其他菜市场,为了防止进一步扩散,卫生部与国家环境局将安排全国各个菜市场的鱼贩到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目前,在裕廊渔港工作的所有员工已被隔离,新加坡卫生部也将为顾客进行特别检测。渔港将关闭至7月31日,以进行彻底的清洁工作。卫生部还提醒公众,避免在高峰时段前往菜市场,并注意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3

  新冠变异病毒传播加快 塞浦路斯推出防疫新措施

  当地时间7月16日,塞浦路斯卫生部长米哈利斯·哈吉潘特拉斯宣布了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加速传播所推出的一系列防控新措施。据介绍,新措施将于7月20日生效,并暂时执行到7月31日,包括:暂停夏令营和所有超过20人的聚集活动,包括组织方及其工作人员在内的参加人员均必须持有塞浦路斯官方颁发的安全通行证才能出席;在更广泛的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服务范围内,如银行、地方行政部门和公共交通等,顾客和工作人员均必须持有安全通行证。

  4

  赞比亚政府宣布最新抗疫措施 学校将保持关闭至8月16日

  当地时间7月16日,赞比亚政府宣布了最新的抗疫措施,主要为:学校将保持关闭一直到8月16日,届时政府将重新评估疫情形势来决定学校是否重新开放。大学、学院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将继续在线上教学。

  在接下来的21天里,餐厅、酒吧和小酒馆将继续以外卖方式营业。教堂可每周举行2次聚会,每次活动时间限制1小时。除户外活动外,体育场馆保持关闭,葬礼仅限于50人参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