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主播小马哥夫妇偷税被罚317万元!

网红主播小马哥夫妇偷税被罚317万元!
2024年03月02日 15:33 南宁晚报

    3月1日,根据“洛阳发布”消息,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税务局稽查局发现网络主播马海涛、梁娜夫妻二人涉嫌偷税207万元

    马海涛、梁娜夫妻抖音账号,目前已被封禁

    洛阳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相关规定,对此二人依法追缴少缴税费、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317万元

    账号已被禁言

    据悉,马海涛、梁娜夫妻二人即为网红主播“小马哥夫妇”,其抖音账号“小马哥💯欢乐多”粉丝达到1022.8万

    “小马哥”的视频多以家庭内容为主,更新频率为4—5天,但其最新一期视频发布于2024年2月19日,已有十余天未更新。根据平台提示,目前这一账号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已被禁言。

    根据税务局通报,前期,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税务局稽查局通过精准分析,发现网络主播马海涛、梁娜夫妻二人涉嫌偷税,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稽查局指导下,依法对马海涛、梁娜二人开展了税务检查。

    经查,马海涛、梁娜二人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通过隐匿直播带货佣金收入、转换收入性质等手段,进行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207万元

    洛阳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规定,对马海涛、梁娜二人依法追缴少缴税费、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317万元

    多个网红主播涉嫌偷税漏税

    近半年,多个网红主播因涉嫌偷税漏税被罚款、封禁。

    2023年9月,粉丝超1200万的网红主播“秀才”的某视频平台账号被封禁。

    “秀才”抖音账号被封“秀才”抖音账号被封

    根据媒体报道,“秀才”账号被封禁可能是涉嫌诱导粉丝打赏和偷税漏税。一份“检举税收违法行为受理回执”显示,2023年8月15日,有人实名向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毫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检举了徐xx(网名秀才)涉嫌税收违法行为,已被受理。

    2023年9月4日,亳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已收到了关于“秀才”的涉嫌税收违法行为举报,已按照规定流程移交执法部门调查处理,案件的办理情况目前不属于公开事项。

    同样是在2023年9月,斗鱼主播“灵魂刀神”吴川也因偷逃税款被罚款通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部门通过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吴川涉嫌偷逃税款,经提示提醒、督促整改、约谈警示后,吴川仍拒不配合自查整改及补缴税款,遂依法对其开展了税务检查。

    经查,吴川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从事网络直播取得收入,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827.91万元,其中通过转换收入性质等方式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362.18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对吴川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59.08万元

    2023年11月,辽宁省大连市税务局对网络主播王纯善偷逃税款一事进行通报。

    大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根据精准分析,发现网络主播王纯善涉嫌偷逃税款,依法对其开展了税务检查。

    王纯善抖音账号为“爱自然”,为时尚穿搭博主。2023年11月时,其抖音账号粉丝数量达84.3万。数据显示,在被通报前的一个月内,王纯善累计开启过20场直播,场均直播时长3小时27分,场均观看次数为16万人次,场均销售额在100万元-250万元之间。目前其账号粉丝数量为81.6万,仍处于禁言状态。

    经查,王纯善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从事网络直播进行商品销售取得经营收入,通过隐匿收入、虚假申报手段偷逃个人所得税218.30万元、增值税142.41万元

    大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王纯善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53.61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