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帅郑薇:关键时刻,中国女篮从没掉过链子

女篮主帅郑薇:关键时刻,中国女篮从没掉过链子
2023年10月06日 11:14 新京报

据新华社杭州10月5日电 读秒绝杀日本队,中国女篮摘得杭州亚运会女篮项目金牌。赛后,中国女篮主帅郑薇说:“关键时刻,中国女篮从没掉过链子。”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度领先17分,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比分。尽管一度面临巨大压力,但郑薇表示,全队必胜的信念从没动摇过。“我们知道日本队会打得很顽强,因此在赛前做足了准备。”

速度快、远投准是日本队的看家本领。本届亚运会决赛前,她们每场比赛都能投中14记以上的三分球。在郑薇看来,中国女篮在决赛中的防守是成功的。她说:“这场比赛只让对手进了7个三分球。虽然让对手得到一些篮下的机会,但遏制住对手特点的发挥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

最后9秒,王思雨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防住对手反攻,2分险胜对手。对此次进攻选择,郑薇表示,中国女篮针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因此在最后时刻“用了一个不常用的战术,打了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自雅加达亚运会夺冠后,中国女篮在近年来的国际赛场表现亮眼,先后获得2022年女篮世界杯亚军、2023年女篮亚洲杯冠军。对于中国女篮的成长,郑薇坦言:“球队也曾经历过刻骨铭心的失败。但经历了大赛历练,特别是比分很接近的比赛后,球员们的心理素质、技战术水平更加成熟。”

谈及中国女篮下一阶段的安排时,郑薇表示,部分球员很快就要回到所在俱乐部参加比赛,中国女篮则会利用窗口期全力备战明年2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我们必须完成好打进巴黎奥运会的任务。”她说,“我想说的是,关键时刻,中国女篮从没掉过链子。”

编辑 孙琳智 来源: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