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悲观情绪发酵 股债商品下跌三杀 | 一周期市

市场悲观情绪发酵 股债商品下跌三杀 | 一周期市
2023年05月28日 18:03 第一财经广播

一、一周市场回顾

[国际金融与大宗商品

美股指:本周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除道指小幅收低外,纳指和标普震荡走强,预计中短期弱势震荡为主。

美元指数:本周美元指数延续强势反弹,预计中短期震荡偏强。

国际黄金以及白银:本周贵金属继续震荡下跌,金银连续三周联袂收阴调整。

国际原油:原油先抑后扬,弱势震荡为主,中短线弱势震荡为主。

伦敦有色:伦敦有色先抑后扬,窄幅震荡为主,预计短线以及中期基本金属区域弱势震荡为主。

CME农产品:豆类先抑后扬,小幅企稳反弹,美棉先扬后抑,周初创近期反弹新高以后跟随其他商品大幅回落调整。

[国内金融期货]

虽然外围市场整体偏暖,日本股市屡创新高,但国内对经济悲观情绪加重,另外美国债务上限潜在利空也影响国内;在此情况下,人民币延续大幅贬值,北向资金连续第二周净流出,本月流出资金过百亿元,导致本周股债联袂震荡下跌。

[国内大宗商品期货]

在股债大幅下跌同时,大宗商品期货哀鸿遍野,大幅下跌是本周主题词,除了生猪和聚烯烃等少数品种小幅飘红外,其他商品大幅下跌。

黑色系炉料以及成材普遍大幅下跌,螺纹钢再创调整新低,本周五创出下跌新低后才有弱势反弹。上周表现抢眼的白糖和棉花也是难以独善其身,本周先扬后抑,周初创出年内新高后大幅回调整理,天胶小幅震荡整理。

有色基本金属本周波动明显弱于黑色系,全周走势先抑后扬,震荡下跌之后弱势反弹,沪铜沪铝周收盘基本持平,沪锡小幅震荡收高。

农产品以及畜牧养殖产品本周具有较好抗跌性,生猪期货小幅反弹,玉米以及玉米淀粉小幅反弹,豆粕以及菜粕弱势震荡,三大油脂低位小幅反弹。

能化商品本周震荡分化,原油、燃料油以及沥青小幅震荡收低,而聚烯烃全线弱势反弹,芳烃PTA、乙二醇、苯乙烯弱势震荡,甲醇大幅下跌以后弱势反弹,玻璃以及纯碱本周再创新低,尿素也是弱势震荡。

黄金以及白银本周延续下跌调整,黄金回落至区域低位。工业硅本周再创新低,13000大关失守,果品期货弱势震荡,品种之间小幅分化,苹果小幅震荡回升。

二、下周市场操作策略

(1)若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解决,则外围市场股指趋稳,叠加日股创出新高,将对国内股指有所支撑,但中期走势已演变为区域震荡偏弱格局,建议逢反弹多单离场并少量逢高做空为主,而中证500和中证1000相对偏强,以逢低做多为主,国债期货中期多单减磅或者离场;

(2)大宗商品短线震荡偏弱为主,黑色系螺卷以及铁矿石逢反弹至关键阻力位做空为主,双焦空单谨慎持有;基本金属短线少量逢反弹做空,农产品油脂、果品、工业硅以及能化商品中期空单减磅持有。黄金保持观望,白银逢反弹做空为主,棉花以及白糖中期逢调整继续做多为主,天胶则以卖出短期虚值看跌期权为主。

三、下周财经日历

作者:东吴期货财富管理

编辑:张曙、李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宗商品 股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