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弹!1月A股总市值增近6万亿元,北向资金加仓创纪录!

大反弹!1月A股总市值增近6万亿元,北向资金加仓创纪录!
2023年01月31日 20:27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国证券报

  A股1月行情已收官。1月份,A股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5.39%、8.94%、9.97%。1月涨幅最大的有色金属行业大涨14.67%,最牛股票恒久科技累计上涨120.64%。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90.78万亿元,较月初增加5.89万亿元。

  资金层面,Wind数据显示,1月份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412.90亿元,创单月净流入金额历史新高。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05.5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707.34亿元。截至1月30日,1月份两市融资余额净卖出53.18亿元,内外资表现分化。

  最牛股票大涨超120%

  回顾1月的A股市场,三大指数均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涨近10%。Wind数据显示,1月份,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除商贸零售、社会服务行业分别下跌1.18%、0.30%外,其他行业板块均上涨。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力设备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4.67%、12.80%、11.82%,汽车行业涨幅也超过10%。 

来源:Wind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1月份,A股共有4394只股票涨幅为正,22只股票涨幅在50%以上。剔除1月上市的新股,1月十大牛股分别为恒久科技、通达动力财富趋势奥联电子中远海科通达股份赛为智能(维权)弘业期货中航产融罗曼股份,其中有8只股票涨幅超过60%。

  1月十大牛股

来源:Wind来源:Wind

  1月的十大牛股,分别分布在电子、电力设备、计算机、汽车、非银金融、建筑装饰行业中,其中属于计算机行业的有财富趋势、中远海科、赛为智能3只。值得注意的是,财富趋势、奥联电子在1月份未出现1个涨停,但涨幅位居第三、第四位。涨幅最大的恒久科技后来居上,1月份累计上涨120.64%,在1月16日-1月31日出现“七连板”走势。轮边电机概念股通达动力在1月份被热炒,累计涨幅达104.59%,共计出现8个涨停板,但在1月31日,通达动力跌停。

来源:Wind来源:Wind

  最熊股票1月份跌逾45%

  1月份,Wind数据显示,A股共有668只股票下跌,119只股票跌幅超过10%。1月份十大熊股分别为*ST科林(维权)*ST凯乐(维权)*ST吉艾麦趣尔全聚德安奈儿中兴商业西安旅游人人乐丰原药业。其中,跌幅前三的股票均为ST股,麦趣尔、全聚德、安奈儿、中兴商业、西安旅游、人人乐、丰原药业均为在1月份之前大涨过的股票,在1月出现回调。

  1月的十大熊股,分别分布在商贸零售、通信、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纺织服装、医药生物行业中。

  1月十大熊股

来源:Wind来源:Wind

  对于即将到来的2月市场,招商证券表示,进入2023年2月,A股有望继续上攻,春季攻势将会在幅度上更加明显。市场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总的来看,A股已重回上行周期,短期上行节奏有望进一步加速。风格方面,春节后将迎来明显风格切换时间窗口,从外资主导、交易经济和消费复苏大盘风格占优,转为内资主导,个股投资更加活跃,博弈中小成长风格,从上证50到科创50的逻辑正在逐步兑现。

  编辑:于红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