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只剩最后2小时,忘记操作或损失约三成

注意!只剩最后2小时,忘记操作或损失约三成
2022年08月31日 12:51 中证报

  这两只转债的持有人注意了!

  8月31日,是雷迪转债、傲农转债两只可转债的最后转股日。当前,雷迪转债、傲农转债两只转债的赎回价格与市场价格差距较大,投资者忘记转股操作导致可转债被提前赎回,将分别遭受29%、34%的损失。

  还剩最后2小时的操作时间,投资者要抓紧行动!

  需要注意的是,雷迪转债持有人若转股,需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此外,根据可转债自律监管指引规定,8月31日,可转债持有人只能转股,不能交易。

  牢记转股操作

  雷迪克8月29日发布公告称,2022年8月31日收市后,仍未实施转股的“雷迪转债”将不能转股,剩余可转债将按照每张100.56元的价格被强制赎回。本次赎回完成后,“雷迪转债”将在深交所摘牌。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傲农生物8月30日公告显示,2022年8月31日为傲农转债最后转股日,投资者所持可转债除在31日收市前可按照每股14.11元的转股价格进行转股外,投资者仅能选择以每张100元的票面价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合计每张100.24元)被强制赎回。本次提前赎回完成后,“傲农转债”将在上交所摘牌。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根据可转债自律监管指引,在可转债停止交易后留出3个交易日供投资者继续转股。8月26日为雷迪转债、傲农转债最后交易日。这意味着,今天,在雷迪转债、傲农转债最后转股日只能转股,不能卖出。

  Wind数据显示,8月26日,雷迪转债收盘价为141.67元,与赎回价格相差41.11元,若不及时转股,转债持有人将遭受约29%的损失。傲农转债收盘价为150.84元,与赎回价格相差50.60元,若不及时转股,转债持有人将遭受约34%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雷迪克提醒雷迪转债持有人,若转股需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若债券持有人不符合创业板股票适当性管理要求的,不能将所持“雷迪转债”转换为股票。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午收盘,雷迪转债、傲农转债分别有0.51%、0.25%未转股。

  溢价率中枢下行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31日上午收盘,中证转债指数跌1%,报412.59点。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可转债市场正遭受正股和估值的冲击。

来源:Wind来源:Wind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前期转债市场的强势表现与估值提升密不可分,但偏高的估值水平有着内生回归中枢的需要。

  广发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刘郁分析,流动性宽松环境出现波动,转债高估值根基有所松动。此外,正股层面风格切换预期升温,赛道型品种大幅回调,转债溢价率中枢继续下行。不过,近期转债市场的估值回落可能更多是阶段性冲击,预计难以向下突破4至5月的低位。

  在择券方面,刘郁建议,仍以溢价较低的稳健价值品种为基石,进而利用后续成长正股的反弹趋势,寻找可以匹配高估值的弹性机会,并密切跟踪正股波动带来的潜在增配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雷迪 可转债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