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复苏”主线早盘飙升,汽车板块多股涨停!银行、地产再度发力,沪指盘中冲击3100点

“疫后复苏”主线早盘飙升,汽车板块多股涨停!银行、地产再度发力,沪指盘中冲击3100点
2022年05月13日 12:17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A股市场主线较为明确。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再传振奋消息,提出 “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A股“疫后复苏”主线闻风大涨,前期受供应链影响较大的汽车板块领衔上攻,消费股也纷纷异动。

  在“疫后复苏”主线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早盘最高触及3086点,试图挑战3100点整数关口。相较之下,医药生物板块早盘走势分化,医药股权重较大的创业板指整体回调,截至午盘小幅回落。

  A股主要股指早盘表现

  “疫后复苏”主线领涨

  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传出重磅消息,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通报:目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虽仍有一些小幅波动,但99%以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我们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我们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受该消息提振,A股早盘“疫后复苏”主线大幅领涨,前期受供应链影响较大的汽车板块率先复苏,截至午间收盘,申万汽车行业指数大涨2.67%。个股方面,创业板中捷精工收获20%幅度涨停,亚星客车江铃汽车等多股封上涨停。

  汽车行业早盘表现

  此前,疫情防控扰动企业生产及物流运输,相关地区企业出现减产、停产等现象,并且沿着产业链向上下游影响全国的生产活动。从同比增速的回落幅度看,汽车制造业的受损程度较为严重,主要原因在于上海、吉林都是国内重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随着疫情形势稳中向好,汽车制造目前正迎来显著复苏。

  今日上午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介绍,重点产业链正在有序复工。如汽车领域,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特斯拉四家整车企业全面复工,基本实现连续稳定生产,每天下线整车约2000辆,带动上下游11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汽车出口加快恢复,特斯拉复工以来,离港出口约4900辆整车;上汽集团出口1.5万辆整车。

  华创证券汽车组首席分析师张程航表示,看好中国汽车制造业在全球不断上升的比较优势,将给整车和零部件带来持续的成长兑现。短期由疫情带来的扰动终将过去,行业无论是需求还是生产都将实现显著恢复。当前市场悲观预期已充分体现在股价中,今年二季度是汽车行业重新布局窗口期,对疫情后和下半年行业销量、部分车企新品周期均预期乐观。

  除了汽车板块外,前期受抑制的部分消费板块早盘也表现强劲。如申万家用电器行业早盘上涨0.72%,白电板块涨势突出,春兰股份上涨7.13%,海信家电上涨3.35%,美的集团长虹美菱涨超1%。

  家电板块早盘表现

  “股民情绪指标”触底反弹

  近日,一份以股民情绪周期来探讨牛熊转换秘密的卖方研报引发关注,报告的作者为国盛证券策略首席张峻晓。该研报中,张峻晓围绕股民的情绪周期展开研究,将股民情绪周期划分为6个阶段,分别是“筑底”→“复苏”→“确认”→“冲顶”→“钟摆点”→“探底”。

  张峻晓在文中使用了“挖掘法”来判定股民情绪周期的所处阶段。所谓挖掘法,是基于股民评论的情感分析构建投资者情绪指标,本文通过对股民的网络评论进行情绪分析,从而构造A股股民情绪指标。

  截自国盛证券研报

  张峻晓表示,从应用效果来看,A股股民情绪指标是市场情绪的最直接体现,不仅与股价高度相关,且显著领先于市场走势,效果明显优于传统的情绪指标。若情绪高涨区的定义为指数≥80分位线,低迷区定义为情绪指数≤20分位线,则当股民情绪从低迷中开始修复,预示着股民重新持有乐观期待,此时市场往往会在接下来半个月至1个月保持上涨;当投资者情绪从亢奋中清醒,市场往往会在一周至1个月内开始下跌。

  “当前,股民情绪指标正处于‘低迷区’且开始向上反弹,根据前文的仓位择时策略,现在正对应短期级别的买点。而从长期情绪周期角度来看,股民情绪仍处于自2021年11月以来的‘探底’期。从空间来看,当前情绪周期数值已经接近历史级底部,显然对于长期资金而言,左侧区间已经出现。”张峻晓认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疫情 主线 汽车 银行 沪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