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板块火了,3000亿龙头股一度大涨8%!传筹建大型iPhone组装厂,公司回应来了

苹果板块火了,3000亿龙头股一度大涨8%!传筹建大型iPhone组装厂,公司回应来了
2021年12月22日 20:4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2日,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强,果链龙头立讯精密一度大涨8.02%,收涨5.03%,最新总市值为3370亿元。

  有消息称,立讯精密正在筹建一个大型苹果iPhone的组装工厂,以便拿下更多iPhone组装订单。立讯精密对此回应称,正在核实情况。如有需要披露的信息会及时披露,以公司公告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7.45亿元,其中立讯精密遭净卖出6.46亿元。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传立讯精密正筹建大型组装工厂

  12月22日,有报道称立讯精密正在江苏昆山筹建一个大型苹果iPhone的组装工厂,面积达28.6万平方米的制造园区,占地相当于40个足球场大小,总投资额约110亿元。

  报道称,目前,数千名工人和众多大型机器正每天从早到晚加快建设进程,有望最快明年实现组装百万台iPhone的目标。

  12月22日下午,立讯精密证券部人士回应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称:“我们和客户签订了保密协议,具体客户具体产品情况不方便评论。新建园区消息,我个人不太了解。建厂这件事,正在向领导核实。如有需要披露的信息会及时披露,以公司公告为准。”

  去年,立讯精密联合控股股东收购纬创昆山工厂进入苹果iPhone代工业务。浦银国际分析称,过去几年中,立讯精密成功地从连接器切入到声学、马达、无线充电、LCP天线等部件,并成为苹果主力供应商。未来两年,立讯精密会持续在SiP封装、MiniLED、显示触控模组、VCM 等零部件进行扩张,都会有份额提升并贡献收入或利润。立讯精密的零部件业务不仅在手机平台,在手表、耳机等硬件平台亦有布局。

  今年6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测,立讯精密2021年iPhone出货量约1000万部。在目前iPhone供应链中,预计立讯精密的iPhone组装业务在2021年–2023年均有显著增长。

  “果链”股集体大涨

  苹果概念股今日集体走强。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精研科技涨13.67%、长信科技涨11.91%,德赛电池安洁科技科森科技涨停,联创电子深南电路长盈精密涨超7%,歌尔股份共达电声涨超5%、水晶光电蓝思科技兆易创新跟涨。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浦银国际预计,iPhone份额在这两年提升后,会在未来2-3年保持稳定。而且,iPhone获得的巨量用户可以带动苹果其他硬件增长,包括AirPods、Apple Watch、MacBook等。供应商在完成苹果资质认证后,就更容易在其他硬件平台扩张。

  申万宏源分析称,乐观看待2022年苹果产业链。明年或为苹果创新大年,可能推出AR/VR眼镜、减薄减重穿戴装置等,或将结合iPhone 14通过局端架构搭配运行。iPhone 14也或将迎来较大幅度变革,手机将很有可能部分承担AR/VR眼镜的计算功能,因此会增加部分芯片或零组件,也可能引入钛合金中框作为减重方案。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