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全球第一!粗钢年产量,超美英总和!这一幕,很多人都看哭了...

问鼎全球第一!粗钢年产量,超美英总和!这一幕,很多人都看哭了...
2021年11月30日 17:30 央视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央视财经

  中国钢铁人以汗水、以泪水、建立起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钢铁生产体系。

  他们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工业基础,用钢花铁水哺育着泱泱大国的工业建设。

  他们成就了中国钢铁在人类发展史上动人的一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六集大型工业纪录片《钢铁脊梁》,锻造中国钢铁力量,讲述中国钢铁故事。

  11月29日至12月4日每天19:45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今晚播出第二集《钢铁纵横》,看中国钢铁业如何谋篇布局向未来。

  几百万个零件,一场世纪大搬迁让沙钢跃升为千万吨级钢企

  东南沿海的张家港,沙钢,一家大型民营钢铁企业,2001年,用自己全部的家底,购置了一家即将倒闭的德国钢铁工厂,几百万个零件被标记打包,运往九千公里外的中国张家港,这个举动让沙钢一下跃升为千万吨级钢企。

  2020年,沙钢粗钢产量位居全球第四。依托市场,主动布局,沙钢走出了一条与其他钢铁企业全然不同的布局道路。

  “亿吨宝武”梦圆,董事长泪洒炉台

  2020年,中国宝武,产量位居全球钢铁企业头把交椅。2020年12月,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泪洒炉台。这一年,中国宝武粗钢年产量过亿吨,宝武不仅创造了世界第一,而且超过了2020年美国和英国钢产量的总和。中国几代钢铁人的梦想终成现实。

  近5年来,中国宝武不断出手,相继联合重组国内多家大型钢铁企业。在优化钢铁产业布局、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上全面发力。

  中国钢铁企业走出海外,老塞钢起死回生

  在塞尔维亚,河钢集团派出的九人团队让拥有百年历史的塞钢起死回生,重焕生机,这不仅仅是河钢的能力,更是中国钢铁产业管理方式、技术储备与世界共享的具体表现。河钢在塞尔维亚的行为也向世界贡献了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

  从生产能力到装备水平、生产方式的每一步变革,都是在寻找发展的密码,从依矿而生到市场驱动,从布局国内到放眼世界,这是一条全新的路线图,更蕴含着走向强大的自信和底气。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六集大型工业纪录片《钢铁脊梁》,11月29日至12月4日每天19:45央视财经频道重磅播出。

  今晚播出第二集《钢铁纵横》,看中国钢铁业如何谋篇布局向未来。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张家港 宝武 钢铁企业 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