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2只新基金登场!

激战!22只新基金登场!
2024年02月26日 13:55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天心

农历新年后,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让新基金发行市场也有了暖意。

2月26日,22只新基金一起登台亮相(仅统计主份额,下同),加入发行大军。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周一,24只新基金抢滩发行,这一首发基金数量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当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达到115只,其中,权益类基金成为主力担当。

22只新基金今日首发

2月26日,迎来22只新基金集中首发,成为龙年春节后又一火爆档期。

这22只新基金中,不少是权益类基金,如招商回报优选、金鹰科技致远、长信优势行业、国投瑞银弘信回报、国寿安保高端装备启动募集。

从基金经理看,多为绩优基金经理掌舵。金鹰科技致远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2023年股票基金冠军掌舵者陈颖担纲。公开资料显示,陈颖是行业少有兼具“实业+金融”履历的投资实力派,投资中更追求绝对收益,偏爱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寻找市场上预期差相对较大的公司。    

此外,国投瑞银弘信回报拟任基金经理綦缚鹏也是一位实力派选手,他把估值性价比作为构建组合的核心。而长信优势行业拟任基金经理许望伟的历史业绩也较为出彩。

固收产品方面,中长期纯债仍是主流,嘉实稳宁7个月封闭纯债、银华晶鑫、中加睿盈纯债、汇添富丰泰纯债等均在发行之列。“固收+”品种也未缺席,偏债混合基金中包括海富通欣盈6个月持有、万家惠诚回报平衡一年持有,二级债基中则有安信长鑫增强在列。

此外,指数产品方面,南方中证机器人指数、天弘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大成中证工程机械ETF、万家中证红利ETF、南方中证全指计算机ETF等被动指数基金也迎来首发。

市场回暖

基金公司发力权益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场持续回暖,基金公司发力布局权益基金的迹象显著。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达到115只,仅权益类品种就达到了77只,占比接近七成。其中,指数型基金达到42只,在权益类品种中占比超过半数,与往年春节后发行相比,基金公司对于指数产品的布局力度明显加大。

富国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反弹的核心在于政策呵护市场流动性,扭转价格负反馈,提振了市场信心。就当前而言,A股估值、风险溢价等多项指标仍具有较好投资性价比,而后续行情的持续性和弹性,则更多取决于即将到来的两会政策和更多经济数据的验证。

博时基金表示,当前市场悲观情绪已经得到了充分释放,杠杆产品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也已经接近尾声,托市资金大幅流入下,股市底部逐步探明,对后续行情保持乐观。多数行业的估值均已处于历史低位,影响市场风格的主要因素在于经济修复的斜率和科技产业趋势的强弱,后续地方和全国两会将是观察稳增长政策的重要节点。

银河基金也表示,基于中期,未来可以关注股市相关政策落地、新增资金入场情况,一季度财政政策发力经济稳增长的力度和节奏、经济数据回升情况,以及美债收益率的走势。

对于2024年A股市场,陈颖表示,大方向上指数可能会比2023年的表现要好,大概率或是震荡行情,走平或者震荡向上,但幅度预计可能不会太大。投资上需要更均衡地布局,他认为,科技板块是资本市场活跃的重要组成部分,或是中长期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

编辑:小茉

审核:陈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