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维持特步国际“买入”评级 全力推进索康尼中国业务

中泰国际:维持特步国际“买入”评级 全力推进索康尼中国业务
2024年02月05日 17:42 新浪港股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特步国际(01368)“买入”评级,考虑到24年经济环境具有一定不确定下消费意愿较弱,预计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10.5/11.9/13.7亿元(前值11.2/13.8/16.3亿元),分别同增13.4%/13.6%/15.3%。公司主品牌通过差异化定位持续聚焦跑步领域,近年来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显著提升,长期看好国货崛起下主品牌的稳步增长,多品牌战略稳步推进,索康尼破圈顺利,有望打开第二增长曲线、拓展中高端市场。

  事件:23Q4特步主品牌全渠道零售流水同比增长30%+,零售折扣降约7折;23全年特步主品牌全渠道零售流水同比增长20%+,渠道存货周转恢复至4-4.5个月。

  中泰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主品牌:Q4流水增长提速,库存恢复至正常水平。

  23Q4特步主品牌零售销售流水(包括线上线下)同比增长30%+,全年流水同比20%+。由于运动品牌行业竞争加剧叠加双十一大促,Q4品牌零售折扣略加深至7折左右。库存去化顺利,其中新品存货占比约7成,库销比4到4.5个月,预计年底账面库存有望回落20亿以下,24年轻装上阵、流水表现有望兑现收入增长。展望24年,特步在产品策略上将更注重高性价比,整体下调1-2个价格带、抢占原先优势低线市场,有望维持收入、利润的健康增长。

  新品牌:延续强劲增长势头,预计全年收入增长翻倍。

  23年全年预计索康尼&迈乐增长近翻倍,盖世威&帕拉丁国内流水增长翻倍、海外增长中双位数。索康尼凭借优越产品力成为于2023国内外马拉松赛事总体穿着率Top3,其优势在长时间马拉松赛事中更为突出。展望24年,索康尼和迈乐流水有望持续保持高增,帕拉丁有望在国内实现盈亏平衡,新品牌整体运营逐步向好。

  收购合资公司余下股权,全力推进索康尼中国业务。

  特步集团于2023年12月17日宣布以6100万美金(约为4.3亿元)收购Wolverine于2019年合资公司所持权益、以及索康尼在中国40%的知识产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持有索康尼和迈乐大中华区鞋的营运权,预计缩短销售环节后新品牌毛利率有望提升,节约的40%IP使用费也将带动利润率提升。同时有助于索康尼与特步主品牌更好地实现协同,提高集团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风险提示:运动鞋服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使得终端销售不及预期;新品牌发展不及预期;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特步国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