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G发展大会开幕 启动面向6G的关键技术全球征集

全球6G发展大会开幕 启动面向6G的关键技术全球征集
2022年11月15日 17:25 央视网

  2022年全球6G发展大会11月15日在上海开幕,IMT-2030(6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学会在会上启动面向6G的关键技术全球征集,并将发布了《6G前沿关键技术研究报告》。

  工信部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6G创新发展,在2019年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了IMT-2030(6G)推进组,系统推进需求、技术、标准及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先后发布了《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6G典型场景和关键能力》等系列白皮书,并启动6G技术试验。

  推进组研究认为, 6G将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满足从人的连接,到物的连接,再到智能体的随时随地按需接入网络的需求。

  IMT—2030(6G)推进组组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 王志勤:进入到6G以后,大家认为除了人和人、人和物,更多是强调智联体,可能像机器人带有智能功能的设备,同时万物智联整个网络会更加智能,服务于更多智能化的应用场景,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或者说是普惠智能这样一种场景会覆盖到各种场景里。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 闻库:刚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物联网终端数,超过了老百姓手里拿着手机的终端数,所以要说6G发展的话,那就不仅仅是超过了几倍,而是10倍用户使用的手机数。

  据了解,目前普遍认为6G通信能力将是5G的10倍以上,5G向6G的发展是从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一个过程。6G将推动沉浸感更强的全息视频,实现物理世界、虚拟世界、人的世界三个世界的联动。6G当前还处于愿景需求形成,以及关键技术研究的初期阶段,这个阶段会持续2—3年,2025年之后进入标准研究阶段。

  IMT—2030(6G)推进组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 王志勤:6G真正商用会到2030年左右这个时间段,而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和我们4G、5G并存发展,就像5G上了以后4G也会继续发展,是多种技术并存发展。我们现在启动6G的研发,对5G发展并不会产生太多的影响。

  (总台记者 孙蓟潍 宁婉婷 郭恩友)

6G全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