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荣院士:元宇宙将推动互联网进入3.0时代 所有互联网应用都需升级

谭建荣院士:元宇宙将推动互联网进入3.0时代 所有互联网应用都需升级
2022年08月09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上午消息,在世界5G大会的前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发表《元宇宙:从概念到产业-关键技术与发现趋势》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元宇宙将推动进入第三代互联网,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元宇宙互联网。

  在他看来,元宇宙具备三大特点:虚拟化身、真实体验、时空倒流。八大要素: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时随地、经济系统和文明。

  谭建荣认为,元宇宙应用与传统互联网应用最大差异在于:3D可视化、虚实共生、身临其境、自然交互、平行执行。因此目前所有互联网应用都需3D升级,也必然有全新的应用及业务模式。

  他给出了一些元宇宙的产业应用:能源元宇宙、农业元宇宙、金融与投资元宇宙、地产元宇宙、职业教育元宇宙等。

  为了推动元宇宙从概念到落地,他建议:加强元宇宙资源的来源与拓展,人才培养,硬件构建,软件与算法研究,以及云服务平台的打造。(张俊)

5G
相关专题: 2022世界5G大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