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美国宇航局将发射“双拼车”太空任务

2025年美国宇航局将发射“双拼车”太空任务
2022年08月09日 09:05 新浪科技

  据报道,目前,两项太空任务将搭载SpaceX“猎鹰9号”火箭“拼车”进入轨道,以解决人造卫星供应链问题。

  美国宇航局宣称,太阳风任务和太空望远镜任务将于2025年4月“拼车”进入轨道。预计此次太空飞行搭载猎鹰9号火箭的将有5颗卫星,一颗用于天体物理学研究,另外四颗用于太阳科学研究。

  8月3日,美国宇航局发表声明称,之所以进行“太空拼车”安排,是为节省发射费用开支,增强综合性发射能力。拼车发射地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太空基地。

  其中的太阳风任务官方名称是“日冕和日球层协调偏振器(PUNCH)”,用于研究太阳风,即从太阳上持续流动的带电粒子流。美国宇航局补充称,涉及太阳风任务的四颗卫星将发射日期从2023年推迟了两年,以克服人造卫星供应链问题。

  另一项太空任务是“宇宙历史分光仪、再电离纪元和冰探测器(简称SPHEREx太空望远镜)”,该任务原定于2024年6月发射。

  SPHEREx太空望远镜不仅绘制宇宙中3亿个星系以及银河系1亿颗恒星,还将寻找太空中水和有机分子(生命友好型)的迹象,这些元素存在于恒星孕育区,即年轻恒星周围充满气体和尘埃的区域。此外,美国宇航局通过该太空望远镜绘制宇宙星系地图,希望找到相关统计模式,有助于解释大爆炸后发生的快速宇宙膨胀。

  据称,该望远镜体积相当于一辆微型汽车(大约1.2吨),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它将成为美国宇航局首个“近红外全天空光谱图任务”,可观测102种近红外颜色。该太空项目负责人艾伦·法灵顿(Allen Farrington)说:“这将是一个重大突破,从黑白图像提升为彩色图像!”

  与此同时,PUNCH任务将研究太阳抛射物和炽热日冕层,这是美国宇航局研究太阳风起源的一个重要突破点,它将成为帕克太阳探测器的补充,之前帕克太阳探测器周期性进入日冕层,进行探索性勘测。研究人员称,研究日冕层是为了更好地预测太空气候、以及可能影响地球生命和地球附近卫星的太阳活动。

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