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股份与中铁一局智能科技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华股份与中铁一局智能科技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4月18日 17:17 投影时代

    4月16日,大华股份与中铁一局智能科技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建造、软硬件集成、智慧林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智能科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孟峰、中铁一局科数部部长徐宏、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雒红卫、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凯、智能科技分公司总工程师吴胜涛,大华股份国内营销中心北京分部总经理孙博、陕西业务中心总经理谢冰、公共事务北京总经理张建良等领导受邀出席签约仪式。

    大华股份首先参观了中铁一局企业荣誉展览馆,听取了中铁一局企业发展历程、经营业绩、营业范围等介绍,孙博一行对中铁一局的光荣历史、辉煌业绩和雄厚实力十分认可。他表示,大华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是行业实践应用的领跑者和践行者,基于全感知、全智能、全连接、全计算、全生态的“五全”数智能力基座,赋能城市数字化创新与企业数智化转型。

    接下来,双方将以中铁一局雁鸣湖、智慧林业等项目为依托,在项目合作、智能硬件集成应用、智能设备共享研发生产、AI视频分析等方面,全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以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双方在建筑施工领域的竞争力,为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赋能。

    孟峰表示, 智能科技分公司是中铁一局数字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肩负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使命,承载着集团公司的战略期待。2024年,智能科技分公司以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为统领,聚焦“一优两增两创建”战略目标,围绕“隧道智能建造、深化轨道数字化运维、智慧梁厂建设”三大品牌建设,为企业数智转型升级贡献“一局智能”力量。此次与大华股份的深入合作,是智能科技分公司融入数字未来生态圈、延长数智建造产业链的一个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域的深厚积淀,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构建新型生产关系,携手奔赴新型工业化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美好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