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盐亭开幕

第八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盐亭开幕
2024年04月18日 16:30 红星新闻

4月18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四川省盐亭县举行。两岸专家学者,文化艺术界、工商业界代表及青年学子,当地群众等1500余人齐聚嫘祖故里,以传统礼仪共同缅怀华夏之母嫘祖,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话海峡两岸同胞骨肉亲情。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2024(甲辰)年嫘祖故里拜谒大典。本次拜谒大典共举行了鼓号齐鸣、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颂文、行施拜礼、与台湾连线、乐舞敬拜等仪程。

上午10时许,拜谒大典正式开始。与此同时,台湾彰化县正宇书院同步举行了嫘祖拜谒祭祖典礼。两岸同胞线上线下共同拜谒嫘祖,充分表达炎黄子孙对嫘祖“福泽华夏、衣被苍生”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两岸一家亲 青年心连心”两岸青年嫘祖文化研学活动、2024海峡两岸嫘祖蚕桑丝绸文化交流会、第二届海峡两岸(盐亭)优品嗨购会、海峡两岸(盐亭)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等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据盐亭县委宣传部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魏孔明

嫘祖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