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红利不及预期 网速比4G快但消费者难以感知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红利不及预期 网速比4G快但消费者难以感知
2024年04月18日 11:03 中关村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近日在一场论坛中表示,尽管5G相较于4G有更高的频谱效率和单位能效,但消费者难以明显感受到这些优势。他指出,运营商并未获得预期的5G红利,因此6G需要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对终端、网速、频谱、智能、安全、时延等的差异化偏好。

邬贺铨认为,在一般的消费应用场景下,用户无法体验到5G的优势。虽然市场上存在一些需要5G特点支持的应用,但5G网络目前仍显不足。针对未来的技术发展,他认为6G不仅是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还将为广大的平台企业、物联网企业以及终端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创新机会。

在论坛上,邬贺铨最后强调了6G技术面临的高挑战性,并对其提出了更高期望。他认为只有通过集思广益制定出符合国际水准且满足各方需求的标准才能有所突破。同时他也提醒到闭门造车不可能制定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