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2023年预计将成为有观测史来最热的一年

破纪录!2023年预计将成为有观测史来最热的一年
2024年04月18日 12:07 199IT

由于2023年12月的完整数据尚未公布,2023年预计将成为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因为6月至11月的气温远高于平均水平。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公布最热年份。例如,2023年9月的气温比20世纪的平均气温高1.43°C(2.57°F)。排名第二的2020年9月的气温仅为0.98°C(1.76°F)。

数据显示,2023年6月至11月是自1850年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其中2023年7月是最热的。2023年还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二热的3月和第三热的5月。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2014年至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与2023年一样,2016年也受到了强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是地球上最温暖的一年。到2020年年的气温与之相差无几,而这两个数字都将在2023年被超越。

虽然气温起伏不定,酷热、干燥或寒冷的日子都是正常现象,但由于气候变化,极端天气事件变得更加频繁和严重。科学界一致认为,总体而言,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和其他气候气体浓度升高导致全球平均气温上升。

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