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盈利!易点云 2024Q1 净利润同比上涨 51.1%

全面盈利!易点云 2024Q1 净利润同比上涨 51.1%
2024年04月18日 12:03 IT桔子

来源:IT桔子

日前,易点云(02416.HK)披露了 2024 年 Q1 业绩,在 2024 年第一季度表现出迎来增长。其中,在服务设备数量达 1,256,837 台,相较于 2023 年 Q1 的 1,117,187,同比增长 12.5%,企业客户增加至 47,854 家,相较于 2023Q1 的 44,266 家,同比增长 8%。

(易点云一季度业绩数据)(易点云一季度业绩数据)

财务数据方面同样呈现上升的态势,随着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负债取消,易点云正式迎来全面盈利,收入 3.23 亿,净利润 2,147 万,同比增长 51.1%。

中小企业劳动指数上升催生办公 IT 需求增长

易点云在 2024 年第一季度实现高速增长,并不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在一季度业绩发布之前,就先后有东财证券、天风证券两家知名证券机构给易点云以「买入」评级,两家证券机构都提到易点云业绩会在 2024 年迎来新的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办公 IT 是企业发展的刚需,二是经济的复苏催生需求的增长,从而可以有效提升易点云的增长空间。

事实也如这两家证券公司的预测,根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人员及时返岗,劳动力供应状况得到改善,需求保持平稳。一季度,劳动力指数为 106.1,环比上升 0.1 点。

劳动力指数增长带来办公 IT 需求的增长,而易点云模式相比于一次性采买 IT 的模式,能够让企业低成本换机,并且让企业免费享有全程保修的一站式 IT 服务。

在近期易点云接受的央视采访中,厨芯科技和合思这两家企业都告诉央视记者,使用易点云的模式,能够为企业节省数十万的 IT 成本和近 30% 的运维成本。可见,易点云确实能够帮助企业发展省钱。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从某种纬度上也可以看到从国家层面认可经济快速复苏过程中低成本的 IT 共享订阅模式。

产品服务能力领跑行业

易点云的 2024 年第一季度业绩还呈现出在办公 IT 综合解决行业的领跑能力。

仅仅在 2024 年 3 月单月,实现净增企业客户 1600 家,净增服务设备数 6 万台,打破历史纪录,数据背后是易点云优于同类企业的产品服务能力。

相比于其他办公 IT 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易点云拥有更多样化的设备品类以及强时效的 IT 服务。据统计,在易点云官网,共有超 1000 多种不同品类的 IT 设备,几乎涵盖市场 100% 品类,而其他大部分同行企业,所能提供的 IT 设备不过几百种。

易点云还提供最快 2~4 小时上门服务和 7*24 小时的远程支持,相对的,如小熊 U 租这家与易点云处于同一赛道的供应商,提供的是 7*12 小时的 IT 支持,对于上门时长则没有任何承诺。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此外,易点云还是唯一一家拥有 132 项专利专著发明再制造技术的办公 IT 供应商,通过再制造技术,易点云能够实现比同行更为持久,盈利能力更强的 IT 设备循环。

此外,易点云还在 2024 年开启了全新的 AI 业务,进一步构筑多元增长曲线。

因此,在 2024 年 Q1 的业绩增长,对易点云来说还只是个开端,就其市场、产品服务能力以及增长潜力来说,易点云未来还有着强劲的发展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