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通CEO共话AI新趋势:AI重塑和重建个人电脑体验

英特尔、高通CEO共话AI新趋势:AI重塑和重建个人电脑体验
2024年04月18日 11:28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易弋力

4月18日,第十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在上海举行。英特尔CEO基辛格、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分别分享了对AI的最新思考。

英特尔CEO基辛格:AI重塑和重建个人电脑体验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庆祝英特尔与联想长期的创新合作关系,尤其是在我们所处的行业高度聚焦人工智能的关键时刻。

Pat Gelsinger称,计算技术的作用正在经历一个根本性的变革,这一变革与人类经济和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它正拓展到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将具备自主性和能动性,协助我们完成脑力的和体力的工作,并将成为日常情景的一部分。

不是每一条信息都一定要存在于公有云,一个“混合式人工智能”的环境是十分必要的,即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存在于云端或企业数据中心,也可以存在于边缘和在个人电脑上。最私密的数据应该得到最高的安全保障,因而不宜存在于公有云上。就像联想提供“从口袋到云端”的全栈式技术一样。英特尔为构建包括数据中心、边缘和AI PC在内的“负责任的AI”框架提供构建模块。让AI无处不在,将从根本上改变重塑和重建个人电脑体验,通过云和个人电脑的协同工作,进一步释放个人的生产力和创造力,联想和英特尔正在合作开发AI PC为用户带来AI体验并在中国打造生机勃勃的AI生态系统,以完善全球AI生态体验。

高通CEO安蒙:混合AI是AI的未来

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表示,PC行业正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期待与联想这样的行业领导企业一起创新,共同打造下一代AI PC,为用户带来智能的个性化体验。

“高通和联想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不断为全球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带来开创性的体验。但我想大胆预言的是,最好的创新还在路上。伴随AI时代的到来,计算的变革蓄势待发,高通很高兴与联想合作,让这一变革惠及广大用户。”

安蒙表示,我们见证了生成式AI的创新和应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但即便如此,我们尚处于早期阶段。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生成式AI的开发工作集中在云端,云端也会继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但生成式AI正在快速演进,并将直接在终端设备上运行,从智能手机,到下一代PC,最终进入汽车等更多终端。

安蒙认为,混合AI是AI的未来。混合AI可在终端侧和云端同时利用AI,通过高性能连接分配和协调工作负载,从而带来更加智能的个性化用户体验。当云端和终端使用相同的生成式AI模型时,终端可以为云端带来先发优势。终端侧数据还能提升AI应用的精准度,因为其现在掌握了用户的情境信息。为了满足这些以生成式AI为中心的体验需求,行业领先的连接和高性能低功耗计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正因如此,今天我很高兴与大家进行分享。我们终端侧AI所具备的无与伦比的性能和能效,让生成式AI能够无处不在,从而实现增强的响应速度、精度、可靠性和隐私。骁龙X Elite是面向终端侧和混合AI的领先平台。凭借高达45 TOPS的算力,它为PC带来全球最快的NPU。此外,它还拥有行业一流的能效和续航。所以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用户,都能够全天候利用AI增强的终端侧工具来提升生产力、创造力和协作能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