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高新区 实现工业用地“批供合一”

湖北随州高新区 实现工业用地“批供合一”
2024年04月18日 02:3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 通讯员钟克波)4月15日,记者从湖北随州高新区获悉,日前,该高新区交投物流园项目地块拍卖挂网流程已正式办结,相比传统流程供地提前近20个工作日,实现了辖区企业项目“批地即供地”。

    为早日给招商引资企业提供用地空间,保障项目顺利落地,随州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机构改革后的资源整合职能优势,将原国土、规划、建设审批程序有机融合,在工业和市政项目“五证同发”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工业用地“批供合一”,进一步优化自然资源领域手续办理审批流程。

    专班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问题。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上级土地报批政策,聚焦用地报批申请、组卷、上报等流程,逐项细化工作任务,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用地问题,强化服务指导。

    在征地组卷报批过程中,中心提前完成地块出让红线图和规划条件,为土地挂牌出让前的评估和清单化意见征求等工作赢得时间。

    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审批效率。中心建立重大项目用地报批绿色审批通道,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实施重大项目“一对一”报件辅导、“点对点”跟踪办理,确保“报件到哪里、专人就跟踪到哪里”,全力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项目用地快报快批,为重点项目快速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重大项目,坚持高效服务。中心根据省、市、区重点项目清单,加强协同联动,及时与用地单位对接,在确保项目符合征地报批要求的前提下,按照轻重缓急制定全年征地报批方案并及时上报,第一时间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湖北省随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