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工程保障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

配电工程保障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
2024年04月18日 02:34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北京4月17日电 (叶加慧 实习记者李诏宇)记者17日获悉,在国网海盐供电公司的支持下,中核秦山同位素有限公司项目配电工程顺利进入投运阶段。

    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具备万亿级市场潜力以及巨大的社会价值。秦山核电站拥有国内唯一商用重水堆。依托这一优势,海盐县聚力打造“万亩千亿”全国最大的同位素产业基地——中核秦山同位素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总投资4.6亿元,规划建设了5条同位素生产线。建成后,它将切实增强我国同位素国产化生产能力。同时,该基地也将助力海盐县形成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促进未来产业转型升级。

    为推动上述项目早投产、早用电,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按照“简单可靠、经济适用”的原则,采取“分片区”“网格化”模式开展配电线路自动化改造,加快配电自动化故障指示器、量子开关等设备安装调试,完成主站FA(馈线自动化)仿真测试及投运,进一步提升配网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国网海盐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用户需求,着力提升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产业园绿色储能项目建设,为海盐县同位素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