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全周期服务助项目建设提速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全周期服务助项目建设提速
2024年04月18日 02:33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张景阳  通讯员 王丽曼

    4月15日,记者在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桩机起落、吊臂升降,800多名建筑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争分夺秒抢进度、赶工期。

    “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35%。锅炉钢架吊装、厂房基础土方开挖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正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准大第二热电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刘煜说。

    该项目总投资78.6亿元,占地面积862.5亩。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煤电就地转化,为内蒙古自治区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实现“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的战略目标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撑。

    以最优质最精准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是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的重要使命。连日来,一批批项目服务专员深入到各项目施工现场,主动嘘寒问暖,及时为企纾困。

    “园区派出项目服务员,从前期手续办理到后期建设,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让我们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项目正稳步推进,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内蒙古久泰馨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合成气制芳烃工业试验项目负责人唐忠保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公司在已经建成投产的100万吨甲醇项目和60万吨烯烃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衍生产业链条,推动传统煤化工产业向风光新能源制氢与煤化工耦合的试验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领导包联、专班推进机制。经济发展局全员化身项目服务员,主动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坚持从项目立项、手续办理到竣工验收,提供“一条龙”全流程全周期跟踪服务,为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护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