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途中可联络 海底隧道能“冲浪”

开车途中可联络 海底隧道能“冲浪”
2024年04月18日 00:32 新快报

深中通道全线5G通信网络通过验收,实现“网联通”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路建 陈龙英 沈仲报道 4月16日11时30分,随着设在深中通道东、西人工岛上的大屏幕显示视频实时连线,深中通道全线5G通信网络通过验收,正式实现“网联通”。

当天上午,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的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

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8公里的世界首例双向八车道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等关键结构物。

利通科技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总负责人陈春谊介绍:“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