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你就能变玩俄罗斯方块边扫雷了

很快,你就能变玩俄罗斯方块边扫雷了
2024年04月17日 23:40 游戏研究社

来源:游戏研究社

今日,一款名为《Tetrisweeper》的小体量游戏上线了Steam页面,虽然这个游戏目前还没有正式的中文译名,甚至在所支持的语言类型里也没有加入中文,但我个人觉得把它直译成《俄罗斯方块清道夫》还挺贴切的。

根据现有的演示,游戏的玩法正如其名,你需要将逐步落下,款式不一的方块“清除”,虽然游戏界面和方块的形状会让你有种很强的“俄罗斯”既视感,但在这款游戏里,让方块消失的条件并非是“凑齐一行”,而是“扫雷”。

是的,在《Tetrisweeper》里,你不仅需要将方块整齐的码放好,而且还要像玩扫雷游戏那样,通过方块上显示的数字精准地判断出哪些格子里可能藏有地雷。

就像上面这张动图里所演示的那样,一旦方块被安放到某个位置,原本不透明的方块格便会显露出数字信息,而这个数字信息就和经典Windows“老四强”里的《扫雷》游戏类似,提示的是该方格周边存在的地雷数量。

《Tetrisweeper》的核心目标虽然同样是清除不断下落的方块,但由于方块里藏有地雷,所以即便凑成了完整一行,也不能马上将其消除,玩家还必须判断出一行里所有的地雷位置,只有当所有地雷格均被插上旗帜,方块才会正常消失。

由于结合了两个游戏的玩法,所以它的失败条件变为了两个:方块堆到屏幕顶部,或者玩家错误点击了带有地雷的格子都会导致败北。

它也拥有和俄罗斯方块类似的UI界面它也拥有和俄罗斯方块类似的UI界面

另外随着方块的下落速度逐渐增加,玩家也不得不“左右开工”——先分出一半的脑细胞来思考方块该下落到什么位置,再分出另一半处理“哪些格子是地雷”,同时还需要很高的手速,简直就是训练人类多线程操作的又一利器。

虽然只是个魔改小游戏,但开发者还为其加入了多种花样,比如“40行冲刺”——最快速度消除40行方块,“模糊模式”——提示地雷的数字被圆点代替,“一行模式”——只要清除一行便能获胜,但需要你进行更复杂的思考……

想出这种拼盘玩法的是个人独立开发者Kertis Jones,此前在itch网站上传了不少玩法简单,但是略有创意的小型作品,这次是他首次计划将作品上线Steam。

近年来,Steam上的“俄罗斯方块”变体游戏,不过想要销售这种“魔改版”的《俄罗斯方块》,很可能还会面临侵权问题,去年那款“流沙俄罗斯方块”《Sandtrix》,就因为玩法和音乐的原因遭到《俄罗斯方块》版权方的起诉,在itch网站上被勒令下架。

但愿我们能顺利玩到这款集合了“双倍快乐”的作品。

俄罗斯方块扫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