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南沙为妈祖庆生

五一假期来南沙为妈祖庆生
2024年04月18日 00:32 新快报

妈祖海巡、妈祖文化研讨会、妈祖平安宴、妈祖会亲、天后墟……

新快报讯 记者许婉婕 通讯员罗瑞娴 黄子珊报道 4月17日,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举行。据介绍,为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构筑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人文交流的新载体,助力湾区文旅高质量发展,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以“同脉同源,同谒妈祖”为主题,将举办妈祖海巡、妈祖文化研讨会、妈祖平安宴、妈祖会亲、天后墟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今年是南沙天后宫重建28周年,也是妈祖林默1064年诞辰。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已举办15届,影响力持续扩大。本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以“同脉同源,同谒妈祖”为主题,以妈祖文化的传承与深化为基础,将举办妈祖海巡、妈祖文化研讨会、妈祖平安宴、妈祖会亲、天后墟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还有妈祖主题灯光秀、“天籁神韵”光影秀、点状式演艺、南沙天后宫AR元宇宙夜游比赛、香云纱走秀、宋韵水上婚礼等沉浸式文化盛宴,共同开启南沙妈祖文化新篇章。

新快报记者留意到,夜市文化活动即将在南沙天后宫与水乡一条街举办,“五一”期间,园内每晚安排专场活动,包括知名乐队演出、趣味游园会、国潮杂技等多彩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开设天后墟,市民游客可体验到妈祖文创雪糕、粤黔文旅产品、特色食物等各种美食和非遗技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