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种新场景 打造游客新体验

聚焦十种新场景 打造游客新体验
2024年04月18日 00:32 新快报

第二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启动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 4月17日,新快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启动第二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重点聚焦在十大场所创新开展的经营模式及消费形态。

据介绍,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是指以文化创意为引领,以满足游客新体验为导向,依托既有景观场地或建设开发新的空间场所,通过创新设计打造文旅融合沉浸式产品和业态,从而衍生构建出的具有创新示范效应和一定知名度及影响力的消费场景。

此次征集的“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重点聚焦在下列场所创新开展的经营模式及消费形态,包括和美乡村新场景、文博艺术新场景、科技潮玩新场景、绿美生态新场景、创意演艺新场景、特色宿集新场景、研学亲子新场景、休闲运动新场景、美食品鉴新场景、街区乐购新场景等十大场所。

征集要求方面,项目应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文化和旅游形象鲜明,能充分展示当地文化特色和生活方式。同时,应重点体现社会新兴消费需求发展方向,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特征明显,能突破传统消费场景业态边界,突出文化和旅游与体育、农业、交通、商业、工业、航天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文旅+”特色。

广东省文旅厅表示,征集活动采取各地市文旅部门推荐及向社会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综合评估选出第二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最终以适当形式发布场景名单,并进行宣传和推广。

去年,广东省文旅厅首次开展“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经各地市文旅部门推荐及社会公开征集,共申报了200多个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最终确定广州市天人山水等50个场景入选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

文旅广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