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两个月时间“一键通关”老头环

用两个月时间“一键通关”老头环
2024年04月17日 23:40 游戏研究社

来源:游戏研究社

“我玛莲妮亚,身为米凯拉的锋刃”——“哔,哔——哔,哔”。

在《艾尔登法环》刚发售时,它就凭借着高人气和高难度这两个特点,成了各路直播间里通关挑战的常客。

一开始,主播们还只是停留在无伤、徒手、蒙眼等“常规”通关方式。可是随着观众们越发见怪不怪,主播们的挑战画风也开始慢慢走偏,逐渐卷出了健身环、跳舞毯和香蕉等越发奇葩的通关手段。

就在昨天,又有一位西班牙主播Silithur成功开辟出了一条通关挑战的新赛道——他全程仅仅使用一颗按钮,“真•一键通关”了老头环。

在准备好一颗硕大的按钮后,Silithur利用摩斯代码的原理,将长短不一的按键节奏编码成对应的游戏操作,以此实现一个按键按出多种操作。

短按一下是翻滚,短按两下是往前走一步,一长两短是挥刀,两长一短是喝药。老头环里一个个威名赫赫的BOSS,就这样一个个倒在了满是谍战片气质的哔哔声里。

尽管知道了原理,但只用一颗按钮通关,听上去依然很难实现。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就算用两只手来操作按键一一对应的手柄,仍然会在移动、转视角、闪避、攻击和喝药等动作中手忙脚乱,更何况是把它们浓缩到无法同时进行两种操作的摩斯代码里。

Silithur也很清楚摩斯代码这种操控方式的上限,所以从一开始,他就为自己定下了最为“逃课”的方式进行游戏。

前期主角的各项数值都十分有限,于是他就选用了最具攻击力/精力性价比的打刀推流程;后期面对女武神这种对操作要求更高的BOSS,他又掏出集远程、霸体、削韧于一体的“新一代轮椅”亵渎圣剑击杀了她。

事实上,比起击杀BOSS,在“一键通关”的过程中跑图其实才是最为折磨的环节。

BOSS战里,只要一见面就锁定BOSS,接下来他就需要专注于翻滚、攻击、喝药这几个操作就行。但是到了漫长的跑图过程里,他还需要频繁地控制镜头、角色移动、捡东西,用到的指令远比BOSS战要多得多,还得时刻提防埋伏在各处的“宫崎英高的恶意”。 

在通往黄金树的这一路上,Silithur是能逃则逃、能跑则跑,打到满月女王时,就已经按坏了4颗按钮。直到昨天击杀艾尔登之兽通关游戏为止,这个挑战总共用了他两个多月时间。

主打一个“活下去”主打一个“活下去”

通关游戏后,Silithur发推感谢了这两个月来一直支持他的观众,帮他消除了对直播挑战的恐惧。因为在挑战开始前,他曾一度对自己直播生涯的人气产生了危机感,把自己比作西西弗斯,担心这次挑战会是一次吃力不讨好的受苦之旅。

好在最后在粉丝们的支持下,他凭借这次直播收获了非常不错的直播效果,再次回到了人气主播的行列。在他通关之后,就连马斯克也在介绍这次挑战的相关推文下凑起了热闹。

“最终BOSS只是样子货,快去试试女武神吧”“最终BOSS只是样子货,快去试试女武神吧”

在Silithur的推文里,他还提到自己暂时不会继续一键通关其他游戏了。因为除了直播间的人气,他还在这次挑战里毫不意外地收获了腱鞘炎——在挑战进行到第二天时,他就表示自己开始受到腱鞘炎的困扰,调侃自己就像《绝命毒师》里只能靠一根手指按铃交流的“叮叮叔”。

不过他也没忘记对爱看他整这出绝活的观众承诺,他表示等到老头环的DLC发售,养好腱鞘的他还会回来继续他的“一键老头环”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